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烏鎮600字作文

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烏鎮地處浙江省嘉興市,桐鄉市北端,為二省三市交界之處。它是一個有1300年建鎮史的江南古鎮。十字形的內河水將全鎮劃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區塊,當地人分別稱之為“東柵、南柵、西柵、北柵”。

  這次,我來到了烏鎮,那裡典型的水鄉風光既讓我驚嘆,又使我愜意。它那古樸典雅的木屋,石橋,還有傳統的小船,無不使人感到分外的寧靜,潮濕的石板路旁,那一棵棵翠色慾滴的楊柳,給以深色為主的烏鎮增添了一點明麗的顏色。

  第一天,我們遊覽西柵,進入西柵得乘渡船。用“和諧”來形容西柵是最確切的。西柵由12座小島組成,70多座小橋將這些小島串連在一起。走進西柵,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小石橋,烏鎮的橋並不是那麼普普通通,而是飽經風霜。橋上雕刻的花紋已經模糊不清。走上石橋,迎面吹來了一陣微風,讓人感到清爽自在。

  漫步西柵,走在潮濕的石板路上,聽着船夫咕嚕咕嚕的搖櫓聲,讓來自喧囂城市的我們,沉醉於它的寧靜。路旁的建築大多是小木屋,給人一種古樸的感覺。烏鎮里有許多着名景點:江南百床館,茅盾故居,江南木雕陳列館等,這些景點,使我們眼花繚亂。西柵的夜景是出了名的,可能是因為空氣清鮮的緣故吧。烏鎮的月光特別明亮,同時又是那麼柔和。市河的河面上不時漂來幾條載着花燈的木船,被燈光照映的木屋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給烏鎮增添了幾分神秘。晚上九點,我們才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我們遊覽東柵,東柵雖無西柵大,可也別有一番景緻。下午,我們結束了烏鎮之旅。乘車返回了杭州。我相信,烏鎮的美景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四川省攀枝花市第二小學校五年級:雷湛堯



烏鎮 標籤: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