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回烏鎮過生日900字作文

回烏鎮過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回烏鎮過生日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年級寫作班 錢莉雅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特地從國外回到了上海,然後乘車從上海回到了烏鎮。

  車子停了下來,司機說:“烏鎮到了!請下車。”我馬上下了車。可是,我看到所見的景象跟二十年前的烏鎮沒有一點相同的。於是,我懷疑司機斬客,馬上坐回汽車,說:“大叔,這是烏鎮嗎?你不要騙我。我是烏鎮人。”他說:“我怎麼會騙你呢?這確實是烏鎮!你看路牌,你可以問幾個當地人呀!我在這裡等着。”聽了司機的話,我看到,路牌上確實寫着“烏鎮”兩個大字。我又隔着車窗問了幾個過路的人,他們都說這裡是烏鎮。後來有一個竟然是我的同學。我這才相信了,立刻下了車。這時,那位同學對我說:“不好意思,現在我正忙着,晚上我作東,給你接風,請你到賓館吃飯。”說著,他遞給我一張名片。啊,他已經是一家大服裝廠的董事長。

  他一走,我就又進入了迷宮一樣,不知道往哪裡走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拉車的。我立刻上了車,叫他拉我到中市觀前街。他回過頭來說:“知道了。”這時,我嚇得喊了起來,甚至想跳下車去逃跑。他說:“小姐,不必驚嚇,我是機器人,不是鬼。”

  路上,我發現烏鎮完全和以前大不相同了。以前的平房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一幢幢高樓,最低的也有八層。小河裡的水乾淨得簡直可以當純凈水喝。“呼”的一聲,汽車停了下來。司機說:“朋友,你要去的地方到了。”我說:“怎麼這麼快呀?”他笑着說:“現在是高科技的時代了。”我走下車,剛想對他說:“謝謝!”可是,卻早已不見了汽車的影子。

  於是,我一個人走了起來。走呀走,我看見了一位好久沒有碰到的好朋友。她還認識我,叫了我一聲。兩個人見面激動得擁抱起來。我對她說:“沒有想到你變得怎麼漂亮富有,幸虧你叫了我一聲,否則我還不敢相認呢!沒有想到烏鎮的變化竟然有這麼大!”她說:“是呀,你不是也一樣變化很大嘛!”晚上,我叫了一些在烏鎮的老同學聚集在一家大酒店裡面,開了一個生日派對。大家一起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烏鎮過生日 標籤:過生日作文 給媽媽過生日作文 過生日了作文 我過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