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烏鎮500字作文

美麗的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果你問我哪裡的景色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烏鎮。

  我十分幸運地去過三次烏鎮,感受了烏鎮的季節變換。烏鎮是江南的四大古鎮之一,以河成街,街橋相連。

  第一次到烏鎮,是個初春的早晨,薄霧中透着絲絲涼意。走在濕滑的石板路上,兩邊的小草已吐出嫩芽,沿河兩岸的民居映入眼帘,絕大多數的民居有一部分延伸至河面,下面用石柱或木樁固定在河床中,上架橫樑,擱上木板,這就是烏鎮特有的“水閣”。

  居民們已開始了一天的生活,我彷彿也置身其中,感受到了“枕水人家”的生活。

  秋天的傍晚,我第二次來到烏鎮。秋色籠罩下的烏鎮顯得格外古樸。小河裡,搖曳着幾隻黑得發亮的烏篷船,秋風不時地吹來桂花香氣,落日的餘暉灑落在古老的木門上,映紅了旁邊老婆婆的臉。“小橋、流水、人家……”。

  今年的除夕,我們全家在烏鎮過年。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惡劣的天氣卻造就了難得的美景。早上推開窗,整個烏鎮成了黑白的世界,寧靜而凄美,水未動,雪在飛。漫天飄舞的雪花彷彿將人們和烏鎮融在了一起,美不勝收。

  這就是我眼中的烏鎮,它象靜靜的河水,默默地記載着歷史,傳承着文明,令所有到過的人們流連忘返,樂在其中!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雪晴



美麗的烏鎮 標籤: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聰明的烏鴉作文 我的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