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裡水鄉——烏鎮500字作文

夢裡水鄉——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說起美麗的江南,難免會提到小橋流水、充滿着古色古香的古鎮——烏鎮。

  烏鎮是一個充滿寂靜的小鎮,小橋、流水、人家,一切都顯得安寧、祥和遊覽的人們也不想破壞這份寧靜,匆匆地來,悄悄地走,只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

  早晨,當第一抹陽光照向大地,烏鎮蘇醒了。婦女們陸續走到小河邊,清洗自家的衣服。一些酒家、客棧紛紛打開了大門,但人依舊顯得稀少。

  烏鎮的小河很長,彎彎曲曲的,宛如一條綠絲帶,飄蕩在小鎮的每一個角落。河水很清,水中有許許多多的魚蝦在自由自在地穿梭。河面上的老伯們撐着船,帶領遊客們遊覽烏鎮。看看那一個個依河而建、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築,那一座座形態各異又別緻精巧的拱橋,那一條條參差不齊而又狹窄的石板街,真是別具一格。我在古鎮恬靜的街巷中穿行,恍如走進另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世界,若不是親眼所見,我怎麼會相信這是真的呢?

  烏鎮還有很多名人的故居,去了這些地方,我彷彿讀完了一本厚厚的歷史書。烏鎮那水、那橋、那宅會時時飄入我的夢裡。

  真的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蘇省翔宇教育集團寶應縣實驗初級中學六年級:陳穎



夢裡水鄉——烏鎮 標籤:夢裡水鄉作文 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水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