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雷鋒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雷鋒做了主人、愛的教育、做一顆“螺絲釘”、不怕水火、勤儉節約、還有愛做好事……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做了主人》。

  《做了主人》主要講述了雷鋒小時候被舊社會逼得家破人亡,靠砍柴來補貼生活,後來,他的家鄉解放了,他走進學校,勤奮讀書,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念書,做黨的好孩子,並且加入了少年兒童先鋒隊,成為當家作主的小主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我被雷鋒那勤奮刻苦、樂於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動。雷鋒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刻苦學習、助人為樂,起模範帶頭作用。想想現在的我,生活環境比雷鋒要優越的多,我更應該好好珍惜。

  我作為一名中隊長,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刻苦、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優秀品質。我要做到尊老愛幼、團結同學、熱愛勞動、多做有意義的事。在學習上幫助落後的同學,不怕困難,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做老師有力的小幫手。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孔旭?D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