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剪梅作文

一剪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剪梅作文300字


原來我是這樣愛梅花。是緣自李易安“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思念之苦?是《梅花三弄》現於指下之孤高?是“蕊寒枝瘦凜冰霜”的標格之貞?是“疏影橫斜水清淺”的雅逸之姿?是為了“笛弄三聲,梅心驚破”的清音,或是踏雪尋梅的畫境?是驛外斷橋的寂寞吧?還是是竹籬茅舍自甘心?

  新買了只杯子,體積比普通茶杯小兩圈,杯內套有茶格,甚為雅緻小巧。難得的是杯身和杯蓋上各繪了叢一大一小的紅梅,杯身一半畫梅,一半題梅。因杯略有瑕疵,又只剩了一個,沒了選擇,買時有點勉強,但這些天用來卻頗為稱心,故上午改喝茶了,不厭其煩的沖泡,自覺趣味盎然,常常凝視梅花杯,在裊裊升騰的茶霧裡,於寒香入骨的音符中,一時不知身在何處。

2、一剪梅梅邊雪作文100字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就在最冷枝頭綻放。  

  雪野寂靜,大地凄清。雪野之上,她,也只有她,傲雪凌寒,不曾與桃爭顏,不欲與李比艷,只開在凜冽的冬天。

3、一剪梅作文300字


每當嚴冬來臨,百花凋零的時候,梅花英姿勃發,大展嬌容。這時,從她那纖細的枝幹上,綻放出無數魂牽夢繞般的花朵,吐露出幽幽醉人的清香,真是“一花香千里,更值滿枝開”!越是寒風凜冽,冰雪凌厲,梅就越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遠遠的一片梅,如霞,如虹,如霧,猶如是胭脂藏雪中,在飄零的雪中盈笑枝頭。以她的俏,傾倒眾生;以她的傲,偃霜斗雪。 

  玉質紫金衣,香雪隨風盪。是臘梅的清姿麗質 

  故作小紅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是紅梅的嫻雅風韻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白梅的沁人幽香 

  梅花既是冬的使者,又是春的先知。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剛健挺拔的梅綻出了人們的春天

4、一剪梅作文100字


千古絕斷夢紅樓!絳珠還淚,纖雲細玉。表親誰送舊帕來?月滿怡紅,佇倚 

空樓。

  花飄花落花鋤淚,花塋顰顰,迷醉《西廂》。今日良辰,淚盡空絕!

5、一剪梅,心待作文100字


一剪梅 心待

  凝滯紫陌暗無懷。浮雲沉地,殘日滿霾。遠天似有掣風來。一掃而無,夢景感慨。

  待之彷徨棄之哀。來花即開,走花即敗。來來往往世事汰。獨坐叉路,憶待何在?

6、一剪梅作文300字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席,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提起薄紗羅裙,獨自泛一葉蘭舟。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捲處,誰會將錦書寄有?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花,自在地飄零,水,自在地飄流,一種離別的相思,你與我,牽動起兩處的閑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7、填詞《一剪梅》作文150字


  隻影許堪鑿字

  凝立熏殘取墨空,罷看竹聲,碎淚言城,孤鳶惘嘯筆思弦。曾記憐煙,醉袖纏風。寞起華年領詩難,鉤鐧如酒,恨探千焚,誰與寞起筆難說。曾睿鋪箋,幽徑眸深。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