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一滴水珠的模樣,卻比水珠更複雜;是一份心情的表現,卻比心情更透明。流淚意味着什麼?象徵著什麼?當一滴眼淚擠出眼眶,流經嘴邊的時候,它是什麼滋味的?眼淚應該是鹹的,這是科學的說法,但也只不過是凡人的體會。鹹味里不再含有任何成份,顯得那樣平淡與單調。 

  眼淚也許是酸的。考試前,犧牲了所有時間複習。可在考試中卻因一個不謹慎而丟棄了那寶貴的分數,只能站在一旁看別人興奮。要知道只要在考試前多看幾眼書,考試中多細心點,在原本的這個分數上,就能增加幾分了。嗨,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這種酸蘊含著心酸——無與倫比的酸,比醋酸,比剛結的葡萄也要酸……這種酸實在不好受。 

  眼淚還可能是苦的。這種苦不同於一般的苦,它往往會帶着內心的傷痛溢出眼眶,也許會像噴泉一樣猛烈地不停地衝出來,又或許會像溫泉一樣慢慢地默默地滑下臉蛋。也許誰都曾嘗試過這種苦: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整個人昏昏欲睡,看到那溫暖舒適的小床更是有躍躍欲試之感。可又被那沉甸甸的書包攬住,被一大堆作業牢牢纏住。無可奈何,對軟綿綿的床可望而不可及,只能置身於題海戰術之中。做着,做着,就聯想起了所有作為一名學生的苦和累,當然,沒有苦哪來的甜,能嘗到眼淚的苦味,相信甜味也將隨之降臨。 

  眼淚像是個五味瓶,樣樣齊全;又像是張照片,濃縮了歲月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