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許多憂傷的事,開心的事,興奮的事……許多事情的背後都讓我留下了形形色色的淚水,也許是悲傷的淚,也可能是喜極而泣。

  從小時候起,我就經常因為一點小事而落淚,雖然現在沒有那樣了。其實淚水不僅僅是興奮或極度悲傷的表現,它也可能是一種釋放、一種解脫、一種愛意的表達方式。在生活中有許多淚水,每次想起那件事,我的心裡就總是酸楚楚的。

  事情就發生在前幾個星期。那天是星期五,哥哥正好回家了,那天晚上我們還吃了火鍋。吃完飯後哥哥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里。這時,爸爸走了進去,沒過一會兒,我就在樓下聽到爸爸大聲說道:“為什麼我每次進來看到的都是你在玩手機的樣子?你現在是高三了,是馬上就要高考的人了,還整天抱着手機,你這樣哪裡來的好成績?”哥哥說:“我只是剛剛開始玩,你沒有來之前我一直在手機上看書,一直在看課本。”“那為什麼我每次到你房間看的都是你拿着手機在玩?”爸爸又問。“那我不知道,可能就是巧合吧,你每次進來我就正好在玩。”哥哥回答。爸爸哥哥講:“可你現在是要高考的人了,就算不玩手機又會怎麼樣呢?”……

  十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他們還是一直在吵,媽媽和姑姑都勸爸爸不要再吵了,可爸爸就是還要說。這時我聽到哥哥說:“我說過了,我前面一直在看課本、看書,可是你又不信我說的話!”我第一次看見爸爸對哥哥發那麼大的火,他一直在和哥哥說一些大道理,哥哥都急哭了。我在樓下的樓梯口偷聽,不敢吱聲,可不知為什麼,眼睛里就突然流下了淚水。

  在媽媽再三的勸阻下,他們終於停下了爭吵。我覺得哥哥的確有錯,但是爸爸也沒有必要用那樣的語氣和哥哥說話,心平氣和的說,冷靜的解決問題就可以了。那天,我明明就只是聽着,但是淚水卻不禁流了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感觸比較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