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的世界作文

愛的世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共創和平友愛的世界作文300字


美麗的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我們何必去傷害她? 

  在每一個角落裡,我看見了,我看見都有人傷害了地球。早上,我起床,到外面和朋友們玩,他們把玩好的、吃好的垃圾扔在了地上,我想勸,但是他們又是我的朋友,我怕會失去他們,所以我沒說。 

  中午,我回到家。吃好了午飯,我和姐姐去公園玩,我看見哪些小朋友們在摘花朵,唉!花朵也有生命呀,難到那位小女孩不知道花朵也會疼痛嗎? 

  下午到了,我和姐姐告別後,自己回到家。在路上,我發現好多年輕人在路上亂吐痰,如果地球上的人們都像他們那樣,那麼明天就變成世界末日嘞! 

  晚上,我看了一些與地球有關的書,我發現現在竟有人還在砍伐樹木,我知道,樹木可以抵擋龍捲風等一些危害地球的東西。 

  地球是小的,但是它很美麗,我們要好好的保護它,愛護它。讓我們共創和平友愛的世界!

2、愛的世界作文250字


  愛是爸爸額頭上的皺紋

  愛是媽媽嘴角上的微笑

  愛是當你身陷困境時

  從四面八方伸過來的手臂

  在爸爸媽媽睏倦的時候

  送上一杯清茶

  在同學將要掉隊的時候

  趕快拉他一把

  一隻鴿子受傷

  為它擦洗包紮傷口

  大清早陽光喚醒門扉

  陽光是愛晨風是愛

  露珠是愛空氣是愛

  愛滿天下愛滿人間

  我們在愛的世界里遨遊

  我們也為愛奉獻着自己

  重石中心小學五年級:賴榮強


3、沉醉於友愛的世界作文1000字


沉醉於友愛的世界  

  愛,為友誼築起了一道牆;為友誼披上了一件鎧甲,它堅不可摧。身為其中的一員,每天都沉醉在那個友愛而又溫馨和諧的世界里。   

  上了初中后,我就沉醉於友愛的世界。尤其是初三。 

  

  我以為這就是友愛。上初中后,我的想法改變了。 

  我又結識了七十多位新同學。這幾年來,他們都深深的影響了我,讓我真正沉醉於友愛的世界。特別是——距我最遠不超過五十厘米,最近小於二十厘米的——本小組成員。 

  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性格——沉默的天真的;活潑的;愛笑的;找抽的。五個人各不相同。但他們都給予了我同樣的友愛。 

  那是我在初中惟一一次落淚——我在班裡勉強算個好學生。一次月考後,我的感覺告訴我這次一定考得非常好,於是我在小組裡大肆炫耀。甚至使一兩位感覺不好的同學有些憤怒——成績卻令我目瞪口呆。試捲髮下來,其他成績雖然不好,可也能令我接受。但語文成績創造了我這麼多年考試成績的最低(不方便說出來,總之很低)。我失落到了極點。想想剛考完試后我驕傲的樣子,再看看這嚇人的分數,我不禁潸然淚下。第一滴淚頑強地從我堅不可摧的眼皮防線突破出來,順着我的臉頰迅速滑下。一直到下巴尖。組員發現了,他們給我紙讓我拭去臉上的淚珠,還不斷安慰我。甚至犧牲自己說: 

  “你考的不錯了。看看我才考了多少分。” 

  “對,對!我們考得還不如你呢。” 

  “沒事,沒事的。你不是經常比我們高嗎,我們只是偶爾比你高而已。” 

  (可能不是原話) 

  …… 

  我知道,他們考得不好其實也很難受。只是為了讓我好過一點才亮出了自己的成績。 

  當然了,其他同學也對我很有影響。他們和我競爭,使我充滿了鬥志;他們幫助了我,使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 

  今年暑假,我依然和鄰居家的朋友一起玩。卻有了不同的感覺——一種思念。我竟然在思念我的那群同學們!每每想起他們,我的內心總是翻江倒海,不能平息。時而激動,時而發笑,時而又有一絲絲的哀傷。 

  這也許就是友愛吧。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我沉醉於友愛的世界。我愛你們,我親愛的!親愛的同學。

4、愛的世界作文500字


  或許我不曾得到爸爸的疼愛,或許一直是我單方面的付出,但我不曾後悔,至少在生命的終點,我又一次感受到父親懷抱的溫暖。當我輕輕地閉上雙眼,有愛的天使會陪在我身邊。等我悄悄離去,我已不再孤單,懷抱的溫度足以溫暖整個“冬天”。

  看完這部電影,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爸爸在最後流的眼淚是感動還是懊悔?”但不管答案是什麼,我相信父親的雙手會永遠保持父愛的溫度……

  我開始慢慢體會“在愛的世界里,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愛只有簡單筆畫,只是看你願不願意拿筆而已!”

  在貧窮中,大家學會成長,學會珍惜,學會面對,這是生命里的一筆財富。只有堅持到底,才能戰勝命運!!!不放棄,不認輸,在愛的世界里或許只有無止境的付出,但心中有愛,就永遠不會感到累……

  愛是對媽媽的回憶,愛是對爸爸的付出,愛是對弟弟的關愛。愛是永遠的……

  當生命走到終點,當時間變成永恆,當愛在此凝結,一塊手錶對愛作出了最好的詮釋,有時或許需要付出血的代價,但在愛的世界,只有成長沒有怨言……

  在那一刻,渾身癱瘓的他,用鮮血畫下愛的句號。我知道愛在這一刻沒有終結而是升華,是永遠……

  大冶一中初三:溫林佳


5、走進冰心愛的世界作文1500字


  20世紀,一位溫婉的福建籍女作家,用她手中的筆與心中廣袤如海的愛引起了整個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轟動,她讓無數閱讀過她作品的人對母愛、童趣以及自然有了更深的認識與熱愛,也篤信“有了愛就有了一切”的箴言。她在文學方面的成就令人驕傲,而她在人類靈魂方面的貢獻,更是令人欽佩。這位女作家,有着一個像她內心一樣美麗而純潔的筆名——冰心。

  稻草人。守望

  冰心是個愛孩子的人。

  不論是最初的冰心女士,還是後來的冰心奶奶,她的名字在那個時代的孩子們的口中,像一個盤踞在內心深處難以割捨的珍寶,令人無法忘懷。對他們而言,冰心的改變,只是從稱呼上的“姐姐”到“奶奶”而已,一樣的親切,一樣的溫暖。

  她對孩子的愛,穿越了似箭的光陰,穿越了經緯交織的地域,隔着漫天的流螢,在流轉的時空中閃耀着動人的光彩;她對孩子的愛,消融了一地的冰雪,撥弄開了一樹的櫻花,伴着因風而起的柳絮,在泛着漣漪的湖畔輕輕梵唱。她對孩子的愛,是熾熱的,就像她的作品所表現出來的那樣。

  “溫柔的,無言可說的,靈魂深處的孩子啊!”這是冰心在《繁星》中開篇的第三首小詩中的片段,她愛孩子的單純幸福,就像佇立在稻香中的稻草人熱愛着禾苗的清新純潔。她的作品,就像天使的,呵護着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長,她守望着孩子們的喜怒哀樂,所以才有了《寄小讀者》給孩子們的溫暖;她守望着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所以才有了《小橘燈》點燃人們淡忘已久的感動。

  在冰心近八十載的寫作生涯中,對孩子的愛令她執着。

  游魚。抗爭

  冰心是一個愛海的人。

  “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沒有你波濤的清響?”在海邊度過童年的冰心自幼對大海有着莫名的熱愛甚至依戀,就像對自己的父親一樣,她深深的愛國情懷也正是在童年時那片被日本人侵佔的海中孕育出來的。作為一名女人,在文化大革命其間,她毫無畏懼地用手中的筆呼喚着動亂時期人們心中的真情,她的文字在國家的為難之際,卻毅然擔起了維繫中國文學的艱巨任務,鼓起愛的風帆,在污濁的河面上打撈着那些被淹沒的心靈。

  她無畏,因為她心中的大海無畏,因為她心中對國家的愛無畏。

  她就像一隻不羈的游魚,在博大的海洋里與風暴頑強地抗擊着。

  在民族危難的時刻,對大海的愛令她勇敢。

  寸草心。依偎

  冰心是一個尊敬母愛的人。

  “我的頭髮,披在你的膝上,這就是你賦予我的萬縷柔絲”這段溫暖的詩句感動了許多人——自己的小時候何嘗不是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做着漫無邊際的幻想呢?一樣的藍天白雲,一樣的綠樹碧草,但也許只有冰心這樣對母愛有着細膩感知的人才能夠將這些美好而稍縱即逝的記憶珍存在心裡,然後通過文字表現出來吧。

  她就像一株春風裡搖曳的寸草,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呢喃着夢中感謝的話語。她就像雲中的天使,雙手合十,虔誠地向母愛頂禮膜拜,將母愛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推向了極致。

  在平凡而坎坷的日子裡,對母親的愛令她真純如初。

  信徒。敬仰

  冰心是一個愛自然的人。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卧在宇宙的搖籃里”在冰心的眼裡,我們是大自然的子女,我們應該敬畏、愛護自然,這也是冰心許多作品中的核心思想。只有那些正真熱愛自然的人,才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給她們帶來的快樂,而在這些人當中,也許冰心是最能感受到這種快樂的人。

  她就像是大自然的信徒,對大自然的敬仰溢於言表,她用自己的書稿焚香,她是大自然最得意的女兒。

  在和風的音律里,對大自然的愛令她率真而幸福。

  ……

  在人們的記憶里,她愛孩子,愛大海,愛母親,愛自然,她擁有了一切,因為她擁有着最細膩而豐富的、對世間萬物的愛。走進冰心愛的世界——走上一段漫長而溫暖的愛的旅程。

  福州時代中學初二:cainnightloard


6、我生活在關愛的世界里作文600字


我生活在關愛的世界里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 顧子藝 

  鮮花感謝雨露,小草感謝陽光,蒼鷹感謝長空,我感謝父母。 

  我九歲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高燒剝奪了我的自由。整天躺在病床上高燒不退,痛苦的我望着窗外那些自由自在的小鳥,我真想和小鳥們一起在藍天飛翔。遠處傳來腳步聲,門開了,媽媽大步向我走來。焦急的她親切地問:“好點了嗎?餓嗎?我給你帶來了八寶粥,在高燒沒退之前只能吃粥類的東西。”媽媽的手放在我的額頭上,另一隻手一邊喂我吃,一邊鼓勵我堅強。從媽媽慈祥的眼神中,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 

  來到醫院,坐在病床上聽着同齡孩子的哭聲,我覺得我的病再也好不起來了,我好象掉進深谷,又象一隻小螞蟻一樣在往上爬,沒爬多高又掉下來了。這時,一雙手向我伸來,在我頭上放上一條毛巾,給我蓋上被子。我問爸爸:“我什麼時候才能好?”“快了,放心吧,多睡覺就好得快。”我望着爸爸的身影,我知道爸爸也是愛我的。 

  爸爸去向醫生詢問病情,我悄悄地跟蹤爸爸,我的耳朵貼在門邊,聽見醫生說我們一家今晚要在這住,不然高燒可能又升回去。實在要在家裡,就要每20分鐘洗一次澡。我去找媽媽,哭着要回家。媽媽終於答應了。回到家,我每20分鐘就被爸爸、媽媽帶去洗澡降溫。雖然我只能模糊地看見爸爸媽媽那疲勞的眼神,但我知道我生活在關愛之中。 

  指導教師:李莉

7、愛的世界作文11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世界上,愛無處不在。我們被老師、同學、父母、社會的愛包圍着,在幸福的生活着。 

  在世界的某些角落,有些人因為戰爭或突如其來的災難而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但活着的人並沒有絕望,因為他們雖然失去了一部分愛,但卻又擁有了更多人的關愛。 

  母愛*感動

  “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當剛剛看到這則新聞時,我被那位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而震撼,同時也為那個嬰兒感到幸運。他的媽媽雖然死了,但他的媽媽為救他而死,他的媽媽無時無刻不會保護他 

  師愛*濃濃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這位老師本可逃生,但他為了學生,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實在叫人感動。 

  母愛的偉大使我們震撼,師愛的無私使我們感動。社會上的關愛更是令我們難忘。 

  在四川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海外華僑華人、其他各國都伸出援助之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地震發生后3天,全國人民就捐出100億元以上;地震發生后一周內,就有5.68萬人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灑下了汗水。他們並沒有得到什麼報償,有時生命還會受到威脅,但他們並沒有後退。且眾多海外華僑華人和各國也捐出不少物資 

  幫助抗震救災。如此無疆大愛怎能不叫我們感動,不叫我們落淚? 

  眾多的愛使我們感動,使我們落淚。讓我們把愛傳遞,讓更多人感受到愛、讓更多人把愛傳遞。

8、愛的世界作文900字


每當提起“愛”這個字,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為紀念四川汶川大地震編排的“愛的奉獻”時的那一幕幕,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刻,我的心總會湧起莫名的澎湃,這又使我聯想到了大地震時那些孤城空降人員、那些奮鬥在抗震第一線的武警官兵,那些失去親人仍強忍着痛苦堅守自己崗位的國家幹部們,以及那些遠在四面八方,不遠千里迢迢來到四川當支援者,或是一場場的募捐活動,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的就是將四面八方的愛心凝聚,送往災區人民寒冷的心上。“我們與你同在!”這句話說的多少好啊!我們都是中國人,你們有難,我們定然幫忙。在那次大地震中,我彷彿感覺到了一股溫暖的火焰衝擊我的心,一種人性的光輝,在我的面前閃耀。在那一刻,做為一個中國人,我不僅驕傲,還倍感自豪!我們多想對全世界歡呼:“這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的中國,一個用愛凝成的中國!”但是,直至今天,我才明白了一個我致為重要的錯誤,我為我自己當初的話語感到可笑。是的,在大災面前,大家的心彼此是連在一起的,而大災過後,在日常生活中又是怎樣的呢?還有太多太多的勞動人民在受苦,太多太多的乞討者在流浪為生,甚至連下餐飯,都不知道在哪吃,太多太多的貧困學子一心想重返課堂,可又沒有地方讀書。面對他們的一張張渴望、憧憬的臉,難道我們就那麼吝嗇,不能為他們盡一點微薄之力,就不能用自己的一點零花錢去幫助他們,也許就是一次零食,一串羊肉串而已,即便是一個微笑,一句問暖,也好得太多太多。我們這個世界應該是用大愛繪成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彼此心心相連,扶貧救困,彼此安慰,大家同為著他人着想,設想一下這世界該是多麼美好!如果有一天,我們當中的某一個人落難了,當我們在乞討着別人慷慨給予自己一點點幫助卻遭到白眼時,我們此時的心有會是怎樣?相反,我們落難時,受到的是一句句鼓勵的話,一個個熱情的招呼,一張張對自己微笑着的臉,心中又是何等的溫暖。 

  人間有情,處處有愛,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是有價值的;人間有情,處處有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感到一種火一般的溫暖;人間有情,處處有愛,當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得到快樂。人間有情,處處有愛,在愛的付出的那一刻,人性閃爍着永久的光輝!所以,請不要吝嗇你的愛,讓你的愛慷慨地給予他人吧!讓我們共創一個美滿友愛的家園!

9、愛的世界作文100字


  愛的世界

  愛是爸爸額頭上的皺紋

  愛是媽媽嘴角的微笑

  愛是同學無私的幫助

  愛是老師鼓勵的眼神

  在爸爸媽媽睏倦時,送上一杯清茶

  在同學失敗灰心時,送上一句溫暖的話語

  在老師疲憊不堪時,送上一句親切的問候

  陽光是愛,晨風是愛

  朝霞是愛,彩虹是愛

  我們在愛的世界里遨遊

  我們也為愛奉獻着自己

  四年級:彼岸花亦開


10、充滿愛的世界作文800字


充滿愛的世界 

  俗話說的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想必大家都知道前不久發生的汶川大地震吧!我們的同胞經歷了生死的考磨換來了那寶貴的生命。 

  生命何其珍貴,而面對生死的抉擇,又有幾人會泰然自若,把生的機會拱手相讓。它是人的靈魂,一旦失去就再也不能擁有。 

  還記得地震發生以後,中央電視台組織了一個《愛的奉獻》的節目,在節目演播的過程中,各地的明星都相繼捐款,尤為重要的是,我聽到了一個能讓我落淚的事例——一位母親在地震發生時,拱起自己的腰,把只有三個月大的孩子放在自己的腹部,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這位母親已經犧牲了,而那個孩子卻毫髮為損。正當救援人員打算把他們帶到安全地區的時候,從嬰兒的身上掉下一部手機,上面有一條還未發出去的信息,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能夠倖存下來的話,你要好好的成長,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媽媽愛你!” 

  是呀!孩子是父母的靈魂,是父母生命的延續,當子女受到死神的威脅時,他們會像迅鷹一樣來到子女的身邊,保護他們,即便失去了生命。正像法國羅曼羅蘭所說的一句話“父母的愛是巨大的火焰”。如今,我徹底的領略過了。 

  還有那真摯的友誼,把生存讓給了朋友,這又是多麼感人呀!這種友誼將於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最令我感動的便是這件事了,在地震過後,一位老師在災區鼓勵着自己的學生,當時她的女兒也被埋在廢墟之中,但她並沒有去找自己的女兒,他選擇了做所有學生的媽媽。在若干個小時之後,她的女兒已經去世了。可即使是這樣,她也絲毫沒有離開自己的學生。 

  的確實是這樣!老師是同學門的第二個父母,這位老師又是多麼的偉大。記者問這位老師你後悔嗎?老師毫不猶豫的回答:“雖然失去了女兒很痛苦,但我並不後悔”。這位老師還說,如果有一個能打往天堂的電話,我要告訴我的女兒,我永遠愛你! 

  這次的地震受到了國家的關注,各個地區和學校的人們都捐了錢,其實我們所做的不一定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那是我們的心意。 

  人是萬物的主宰,如果人人都能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看這個世界,那麼,這個世界將充滿和諧,充滿愛!

11、在愛的世界里作文6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三班的王芊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愛的世界里。 

  我想先給大家講一件我親身經歷的事兒。前不久,我突發高燒,沒有去上學。當我躺在床上不想吃藥時,班主任胡老師打來電話,她詳細地問了我的病情,焦急卻又十分關切的囑咐我要好好養病;第二天我住院了,每天放學以後,我們班的李詩琪、徐維佳、倪一夫、向薈琳等同學就到病房裡來看我,給我講學校里的事情,陪我說話,還送給我小小的禮物;一個星期後,我回到學校上課,老師和同學又來熱心的幫助我補習功課。這次我雖然病了,但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卻讓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溫暖。每當想到這些,我心裡就充滿着感激,因為,我生活在愛的世界里。 

  同學們,類似這樣的事情也許大家都經歷過。你瞧,一位老師正在批改作業,他的眼睛裡布滿着血絲;快看,一位同學遇到了難題,幾個同學就熱心的給他講解,一直到他完全明白;那兒,一年級的小弟弟跌倒了,高年級的哥哥會馬上將他扶起來。 

  這,就是我們的育才學校,這就是我們師德良好的老師,這就是我們品學兼優的同學,這就是我們美麗而充滿着希望的校園。一朵朵小苗在園丁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在不斷地為班級、為學校爭光。 

  愛是什麼?我以為,愛,其實就是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句溫暖的問候,一個真誠的笑容,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就無時不在感受愛的存在,它的力量是無形的,卻又是強大的。同學們,讓我們在這充滿着溫馨的春天,細心地播種愛的種子,坦然接受別人的關懷,更加熱心的去關懷別人,讓我們都生活在這充滿着愛的世界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