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 

  回憶起這件事,我的心頭像飄過一片輕霧似的,飄過一片難言的傷感 ……  

  那是五年級藝術節的合唱比賽,我們班為了這次比賽付出了太多太多。比賽那天,我們來到了舞台上,隨着音樂的起伏,我們唱了起來——唱完后,我們垂頭喪氣地下了台,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沒發揮好,而且好幾處都唱錯了。 

  回到教室,突然有人說:“安麗佳,都怪你!”有人附和着說:“對,你當初就應該不出聲。”猶如晴天霹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委屈地反駁道:“分數低了,關我什麼事,憑什麼說我!”一大群聲音立刻響了起來,有的說:“你還說,就是因為你呀,我們得分低了,如果有10分,光你就扣了8分!”有的說:“你的聲音太難聽了,跟狼嚎差不多!”“不,比恐龍叫還難聽” 

  這時,我心裡一陣酸痛,但我默默地忍着,心想:“安麗佳,每個人都可以哭,唯獨我不可以,我要學會堅強,一定要相信,你是最棒的!”但這時,又有人說:“別人唱歌要錢,你唱歌要命呀!”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睛濕潤了,嗓子里好像有什麼東西堵着似的。淚,順着臉頰淌了下來,那一行行斷了線的珍珠是苦的、是鹹的、是酸的。一陣陣難以抵擋的悲痛揉斷了我的心腸,我的每一根神經都在絞痛。 

  這些刺耳的言語所帶來的傷害有多大,他們知道嗎?那些言語都是刺痛我心靈的一把把尖針啊!他們說我平時刁蠻,那他們說的那些話不算是人身攻擊嗎?他們說的那些話會令我失去信心,會深深的打擊我的心靈,他們知道嗎?這些後果他們想過沒有啊!”當時,對他們的憎恨升級到了極點,甚至認為他們是禽獸不如的魔鬼。那時,是知道我的心在滴血,在流淚,誰知道我的心像刀絞一般,好似被人撕開了似的。生疼生疼,那種痛楚沒有幾個人嘗過。下課鈴聲響了,我第一個衝出教室,不是去吃飯,(再說我也根本沒什麼心情吃飯)我來到熟悉的林蔭大道,習慣性的來到一刻最大的樹前對他訴苦。我現在的感覺真是仰望青山,俯視綠水,欲歌無詞心中只有暗流般滾動的悲傷。 

  會帶教室,我已十分辛酸覺得精疲力盡,好像血已經凝成了冰,心也凝成了塊兒。我心想:“是我錯了嗎?不,那不怪我!聲音是天生的關我什麼事?憑什麼指責我?”這時,我前面走來一個人,多我說:“別哭了,這並不是你的錯,我們也有責任,剛才他們說的話有些過分,你不要放在心裡,好嗎?這時,我的眼蒙了一層霧,淚水滴下來時,我發現它是甜的…… 

  哭,也哭過了,應該可以開心些,去見見室外的彩虹,試着放寬心胸去接納諷刺我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