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呀!下雨了!剎那間雨水就像淚水一樣滾落了下來,看到這樣的雨景,我不禁想起了兒時的我,幾次流下眼淚的情景……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艷陽天,和風吹在了人的臉上,滑滑的,空氣中迷漫着甜甜的味道;草地上到處都開滿了花朵,個個爭奇鬥豔地怒放着;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個個樂此不疲地互動着;我和小夥伴們快樂地奔跑在花園的小路上……那時的我,才3歲,剛剛上幼兒園;瞧,一雙單眼皮,一張小巧的嘴巴,兩個紅撲撲的小臉蛋,是不是很有特點喲?我快活地奔走在彎彎曲曲的花園小路上,突然一不小心,摔倒了……哎呀!好疼好疼喲!頓時,我的眼眶就紅了,只見滴滴眼淚慢慢地、慢慢地“走”了下來,“走”到了我的臉頰旁,不願落下去……終於,晶瑩的淚珠流了下來,不一會兒,淚水越流越快,好像在晴空萬里之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真是傷心極了! 

  兒時的傷心淚,讓我又想起了我失敗時曾流下的淚水…… 

  那是一個白雪皚皚的冬天,天色灰暗,寒風“呼呼”地刮著,大樹、窗戶、門上都凝結着冰凌,我正無精打采失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我的考試再一次地考砸了,不知回到家裡,爸爸媽媽會如何地斥責我?不一會兒,我終於吃力地走回了家,並把試卷拿給爸爸媽媽看,誰知爸爸一看到那個分數,就氣得跳了起來,大聲地訓斥我:“你這回是怎麼考的?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題都做錯了……”聽着爸爸嚴厲的批評,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又流了出來,好像自己委屈的不得了,那真是越想越生氣,淚水頓時就像瀑布一般直瀉而下,止也止不住…… 

  記下這失敗時委屈的淚水,使我不禁又想起了我成功時流下的熱淚…… 

  那是一個果實累累的秋天,果園裡到處都散發出了溢人的香味,麥田裡的麥苗長得是茂盛極了!快看,一片片金黃金黃的落葉從樹媽媽的身上“跳”了下來,它還不時地做着可愛的鬼臉,十分不情願地投入到大地的懷抱……然而,此時的我,正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手捧着金燦燦的獎盃,展開燦爛的笑容,接受着老師和同學們的祝賀……因為自從那次挨訓以後,我發誓要刻苦學習,一定要取得好成績,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不斷的努力,我的各科學習成績一直都保持在班上前三名的位置;這次期末考試,我還居然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此刻捧着沉甸甸的獎盃,站在領獎台上的我,眼睛再一次地濕潤了,勤奮學習的情景又一次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在我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歡樂伴隨着淚水,淚水伴隨着喜悅;雖然失敗的淚水是苦澀的,但它會一直激勵着我勇往直前,穿過荊棘的小路,到達勝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