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1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淚是“淚眼問花花不語”的傷感,是“欲寄相思千點淚”的挂念,是“感時花濺淚”的激動,還是……一滴滴眼淚,一個個故事,2008給我們太多的傷感,2008給我們太多的記憶……

  火車站

  小南獃獃的坐在火車站的候車室里,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雪花,她問爸爸:“爸爸,不回家了嗎?”爸爸沒有回答,寂靜……抽着一支煙,煙霧中,小南覺得,爸爸老了,皺紋添在眼角,銀絲摻進了黑髮,因為雪嗎?難道就因為這無邊的雪,就不能回到魂牽夢繞了一年的家嗎?南方長大的小南就不明白自己夢寐的雪為什麼阻擋了那遙遠的地方呢?“爸爸!爸爸!你在想什麼呀?你不是說回家嗎?”小南眨巴着大眼睛,爸爸終於打破了沉默:“嗯……不,不回了!”“不回了?為什麼呀?”一霎間,淚水奪眶而出潤濕了疲憊的面頰,“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小南哭了起來,周圍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看着小南。這時,火車站的廣播傳出要將滯留旅客送回家過年的消息,一個火車站的工作人員微笑着走了過來:“小妹妹,你的家在哪裡?”聽到“家”的字眼,小南的眸子頓時泛起光彩,從兜中掏出那張早已皺巴巴的火車票,指着那日思夜想的地方:“就這兒!”“我們送你回去吧!”“真的?”走出火車站,一輛輛客車停在那裡,綠絲帶在風中飄飛着,成為凜冽寒風中唯一的生機,“上車吧!”淚還分明掛着,小南卻笑了。爸爸手中的煙捏熄了,拖着一縷長長的灰燼,在雪上分外清晰。

  廢墟中

  死一般的寂靜與黑暗,汶汶努力戰勝着死神的威脅,當她蘇醒過來的時候,她已記不起在廢墟中有多長時間了,她仍舊重複那三個字:“救救我!救救我!”忽然,頭頂上方發出敲擊聲,“汶汶,你在哪?汶汶,你在哪?”是川川,是川川的聲音,汶汶用盡全身的力氣:“川川!我在這裡!”川川用力搬開一個大的石頭,發現廢墟中的汶汶,“你走吧!川川,我,怕是撐不下去了!”“汶汶,堅強些!你還記得報紙上說13號有流星雨嗎?哦!對!今天就是13號!我們的約定,一起看流星雨……”黑暗一點點被驅逐,光明一縷縷湧現,磚頭石塊一片片減少,汶汶終於被救了,這對好朋友緊緊相擁喜極而泣。那天晚上,天空真的下着流星雨,一顆顆捅破天幕,劃過星空,好多好多,好美好美。兩個小女孩背靠背,雙手握舉,一同許下心愿……川川的雙手,學的紅已與泥的黃混合,變成了,最美的顏色!默默的,像虔誠的教徒,向上帝祈求幸福;像純潔的天使,守護一片靜謐……風吹在夜空,她們又落淚了:因為回憶的苦澀?重生的喜悅?流行的消逝?還是其他的什麼……

  穿越時空隧道,2008將永成記憶,冰凍雪災、汶川地震、北京奧運、神七升空,歡笑伴着淚水,困難磨鍊了我們的意志,我們記住了總理“多難興邦”四個字的真實意義。我們堅定了“任何困難都壓不跨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的堅強信心。

  朦朦朧朧中,我看見一條路,古樸的路標,現代的文字,寫着“前進”,在那無邊的黑暗中,只有一盞微弱的燈,用淚點燃的,叫愛的“燈”。黑暗,他是永遠的守護神;光明,他是最不起眼的陪伴者。他總是在前進的道路上,無言的陪伴着,奉獻着。不錯,有時,他會黯淡,但是,他總是亮着。因為,他是前進的動力,不能熄,不敢熄。他是前進的馬達,沐浴着淚,陪伴着愛,向前去……

  淚水,將二零零八浸透了,二零零八,在“淚之燈”——愛的照耀下,成熟了,喜悅過,悲傷過……

  天上,下起小雨。是上帝為中國的二零零八流下的淚嗎?這淚,淌入了燈,燈,又亮了些;腳,又邁出了一步……

  愛,點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