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1100字作文

《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家,對我們而言,是葉落所能回歸的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擁抱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家是我們溫馨的港灣。從小到大,家伴隨着我的成長,家記錄了我的喜怒哀樂,而正是這樣的喜怒哀樂讓我學到了很多。

  記得上小學二年級時,我學騎自行車。由於起初平衡能力掌握不好,而且腳又踩不到地,所以總是摔倒。雖然摔得並不疼,但是由於是夏天,幾次摔倒后,便心煩意亂,乾脆坐在地上不起來了。可是這怎能行?行人雖然不是很多,但誰看了不是一個笑柄,於是媽媽趕緊讓我起來,可是我那裡肯聽。

  “大熱天的學什麼騎車子,現在交通這麼方便,去個地方坐什麼不行?沒車的地方還可以走嘛……反正怎樣都比騎車子好。”

  “這不是你要學的嗎?”

  “我現在不學了可以了吧!”

  “難道你要當一個失敗者嗎?”

  “我……”

  我被媽媽的話驚住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失敗者”這一詞,更不會想到這樣一件小事就可以讓我變成一個失敗者……我盯着媽媽,猜想着她接下來的舉動——她一定會把我從地上拉起來的,一定會!——可是我錯了,媽媽站起來,走到一邊,只扔下一句:“摔倒了,不可怕,只要你肯再站起來,你還可以成功,但是如果你放棄,你就會一事無成。你自願吧……”

  就在那一天,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學會了站起來。從此,“站起來”便成為了我的生活支柱,不管做什麼,學什麼,遇到什麼樣的難題,回到家,想起那句“站起來”我都會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樣,在班中我有着讓人羨慕的成績;因為這樣,我能夠在聯歡會上和同學一起吹奏自學的樂曲;因為這樣,我在級部擁有着不錯的人際關係;因為這樣,我才能坐在第一考場中,信心十足地與整個級部的精英同場競技……是的,我曾一直以為,我所取得的,都來自於“站起來”,但是現在我發現我錯了,真正支撐我的是家,是那個幸福而溫暖的家。

  是家,在我最疲憊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溫馨的“岸”;是家,在我進入低谷的時候給了我鼓勵;是家,讓我擁有了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和一個可以腳踏實地的少年。或許將來有一天,我將會遠離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遙遠的天邊,有一個寄託我回憶的地方,那是我永遠的依靠,永遠的避風港……

  世界上總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狂風雨肆的時候給我們以庇護,在心靈疲憊時,給我們以安慰。我們的身體和靈魂總需要這樣一個供我們能夠休憩的地方,這就是家。

  一天又一天,每當日暮西山,華燈初放,街上如水流瀉的車流、行人匆匆的腳步,無不向著一個方向——家。六年級:默默



《家》 標籤:《家》作文 《家》讀後感作文 讀《家》有感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