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容讓人生更美麗600字作文

寬容讓人生更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寬容是協調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協調人們友好往來的“調味料”;是一束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使這座冰雕融化;也是一座亮麗在黑夜中的燈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灣…… 

  國慶放假前幾天,我背着我那沉重的書包,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學校。不一會就和同學玩了起來。 

  可恨的是,上課鈴打散了我們快樂的心情,拿出數學書,開始了今天的第一節課。我非常喜歡數學課,它可以開發我的潛能。我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聽老師講課。不知不覺的45分鐘就結束了。 

  我們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聚在一起,在談論着一道數學題,你有你的思路,我有我的想法,誰也不讓誰。各自比劃着自己的做法,不管誰對誰錯。最後局面竟淪落到互不相讓、對口唾罵的境界。各自回到座位上,還在思考着複雜的題目。 

  ………… 

  到了下午,沒有歡聲笑語,我們可能都在想,是不是應該道歉。我們不約而同的走到一起,說了一聲:“對不起!”。從此,我們又在一起開心的玩了起來。 

  記得還有一次,我剛從班裡走出來,兩位來小學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聽他們破口大罵:“你找打呀!”我一聽這話,頓時氣得滿臉通紅:明明是你撞得我,還如此理直氣壯。我剛要發火,可是一想:算了吧!別計較了。我笑着說了聲:“對不起!”再看看那個蠻不講理的中學生此刻也羞得無地自容。我也為之一振,寬容竟會改變人的本性! 

  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讓我們多一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愉快,讓我們有更多的朋友。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難怪人們常說“寬容讓人生更美麗”呢! 

  

寬容讓人生更美麗 標籤: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讓人流淚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讓世界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