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淚總是伴着情緒出現,在感動時,在傷心時,在激動時,受到委屈時……我們身邊就會有它的身影。但是自從我長大在我的記憶中便沒有了淚的蹤跡。無論電視劇的情節多麼感人,我的眼淚也不會出現,因為我認為眼淚是弱者的專屬,我不想當弱者。因為這個原因,即使平時考試再不好或受到委屈,心裡再難受也從不表露出來,甚至連我養了三年的小貓未經我的許可被送人了,我也沒有允許眼淚脫離眼眶。直到那天我在偶然間看到了這本詩集——《阿爾的太陽》…… 

  從此,我認識了這樣一位傳奇般的詩人——海子。海子,他熱愛麥子,熱愛黑色的大地。他用二十五年的時間為世人留下了永久的詩篇,1989年3月26日的黃昏,這位詩歌帝國孤獨的國王不再眷顧那些他曾經歌唱的麥子和黑色的大地。他帶着《新舊約全書》、《瓦爾登湖》、《孤筏重洋》和《康拉德小說選》躺在了山海關冰冷的鐵軌上,永遠的離開了,背對着陽光,將那份無人了解的寂寞、冰冷、荒涼、空曠、黑暗握於手心之中。在看了他的詩集之後我曾多次為他遺憾,為他流淚,一位如此富有才華深邃思想的詩人卻早早的以卧軌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海子,當你面朝大海看着春暖花開時,你沒注意到花叢中有一株向日葵花在向你微笑么?為什麼只是注意到生活中的冰冷和陰暗,而不去欣賞那些快樂的事呢?你帶着充盈的思想離開,帶着乾枯的靈魂離去,卻沒有帶走一絲陽光,在命運面前,你選擇了逃避,你帶給了別人美麗的希望,但是又為什麼不也給自己點希望,而是用卧軌的方式結束生命。 

  你說過:“秋天來了,王在寫詩。”我多麼希望你能用王的權杖映射出你心中的陽光,讓人們知道哪怕天空中沒有陽光,你也知道陽光的方向…… 

  在海子的最後幾年時間中,他只給寫信給他的姐姐“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姐姐,今夜我只有戈壁/草原盡頭我兩手空空/悲痛時握不住一滴眼淚/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這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除了那些路過的和居住的/德令哈……今夜/這是唯一的,最後的,抒情。/這是唯一的,最後的,草原。/我把石頭還給石頭/讓勝利的勝利/今夜青稞只屬於自己/一切都在生長/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空空/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實際上海子並沒有姐姐,當我知道這件事時,再次為他而流淚。因為他沒有姐姐,卻為我們營造出了這麼真實的溫馨。 

  海子伴隨着他的詩集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中,眼淚為他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