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比的笑話800字作文

比的笑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比”的笑話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是關於幾個動物學比值的。 

  一天,教室里,大家都在上課。數學老師,說:“今天我們分三個步驟進行。第一步上新課;第二步進行比賽;第三步我們進行頒獎。” 

  小明同學突然發問:“老師今天我們學什麼呀?”麥老師回答:“我們今天學求比值,接着我們進行比賽求比值,最後進行頒獎!”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很快,數學老師教完了我們求比值。然後每人發了一張紙,在黑板上寫着一行字:求比值比賽。山羊老師,說:“比賽規則是:1書本上有幾條題目,關於求比值的。誰做得快而准,誰就是冠軍。而且名額只限前十個,獎品有筆和本子!"很快,有很多同學交了卷,並且成績很快就出來了。由小軍、小紅、小芳、小東等同學拿到前十名! 

  山羊老師又將一些同學的答案顯示出來,大家看了都眼前一亮,有一道題:小明說:“我的身高是150厘米。”小明表弟說:“我的身高是1米。”問小明的身高與他表弟身高的比是多少?結果有的同學做出來的結果是150cm:1cm。當老把錯誤的答案寫出來很多同學捧腹大笑。他們都在討論:“小明標的的身高只有一隻蜜蜂的長度。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哈哈哈哈……” 

  老師教我們:“做應用題要找關鍵詞,要看單位相不相同。不相同要先化單位再比。不要再鬧出笑話了。”老師又把這道題做了一遍:150cm:1m=150:100=(150除以50):(100除以50)=3:2老師又說:“還有的同學用(150-150):(100-100)=0:0。”同學們笑得更厲害了。老師教我們:比的前項和比的後項同時乘或除以一個數(0除外),比值不變。但不包括加法和減法在內,還要注意一些重點字眼:同時、乘、除以、0除外。”而小強又犯了一個錯誤,不懂化簡。老師又說:“整數比:同時除以最大公因數,分數比:同時乘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小數比:同時乘10/100/1000……化成整數比后再出以最大公因數。化簡比的結果是一個前項和後項互質……” 

  老師給他們頒了獎,還說:“經過比賽你們懂得了不少知識!” 

  這堂課讓我們學會了比的基本性質和化簡比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

比的笑話 標籤:鬧笑話作文 笑話作文 笑話大王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