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一天什麼都不幹,就知道打麻將,如果你再去打麻將,那就給我滾吧,離婚算了!” 

  “你只會講我,說說你自己吧!你還不是一樣,還好意思講”…… 

  爸爸媽媽又在為打麻將的事爭吵了。每次我聽到這些,都會緊緊的捂住耳朵,心就像被萬根鋼針扎了一般刺痛,淚馬上打濕了雙眼。唉!為什麼你們只知道責備對方,而不想想自己呢?為什麼你們就不想想:如果你們真的離婚了,那我和妹妹該怎麼辦?你們知道嗎?我多麼希望你們能相敬如賓,別再為了一點小事而鬧得不可開交了,我多麼希望我能有一個相親相愛的家庭呀! 

  我曾問過媽媽這樣一個問題: 

  “你們打麻將是為了什麼?” 

  “為了贏錢給你們上學啊!”…… 

  爸爸媽媽以此為借口,天天泡在麻將桌前,而他們的心情也從飯桌上體現得淋漓盡致。贏錢那天,飯桌上會有我們和妹妹愛吃的菜,他們看上去也是神采飛揚,而輸錢的時候,他們便互相指責,在唇槍舌戰中忘記了為我和妹妹準備晚餐,好多次我餓着肚子去上學,走在上學的途中,聽着肚子抗議的“咕咕”聲,我的淚水忍不住掉了下來。 

  終於有一天,我很嚴肅的和媽媽交談,我告訴媽媽,我不喜歡他們這樣,要花錢,應該靠自己的勞動和能力去腳踏實地的掙,並不是一天總想着去打麻將,靠投機取巧來賺錢,每個人的錢都來之不易,應該讓他們用得有意義,有價值,不是嗎?媽媽當時滿口答應了,可過後又忘到九霄雲外了。 

  我開始討厭他們的口是心非,也開始討厭這樣的生活。我羨慕我的同學,羨慕他們有一個和睦的家庭。我害怕老師和同學知道我有這樣一個整天只會打麻將的家庭。我漸漸遠離了同學,成績也開始下滑。期中考試后,我看着不及格的試卷,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課堂上,我越來越沉默,這一切都被她看在了眼裡,那天,她故意留在了最後,等着和我一起回去。在她友善的目光里,我敞開了心扉……聽完我的話,她沉默了良久,緩緩的說:“別因為你父母的選擇而背上沉重的包袱,他們只是按他們喜歡的方式生活而已,重要的是你,能否出淤泥而不染,做一株亭亭玉立、純潔高雅的荷?當你能以你喜歡的方式選擇你今後的日子時,你會明白生活的真正意義,你現在應該做好你該做的事,加油!” 

  在夕陽的餘暉里,我的眼淚又一次掉了下來,是啊,我應該好好的學習,去選擇我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相信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用我的微笑去掩蓋昨天的淚珠!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刻畫了四次流淚,每一次流淚的背景都不相同,小作者以親身經歷入材,寫起來得心應手,語言樸實,感情真摯。四次流淚,四層內容,層層深入,最後一次流淚把文章推向了高潮,引起了身為家長的麻將愛好者們的深思。(張清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