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東北大秧歌400字作文

東北大秧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東北大秧歌 

  我的家在東北,雖然那裡不是什麼大城市,也沒有那麼繁華,但是卻有獨特的韻味,尤其是家鄉獨有的大秧歌,它給我們的家鄉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大秧歌~,在我們的東北,人人皆知,家喻戶曉,誰都能扭上一段~!每當夜幕降臨之際,大小的廣場上,擠滿了人,伴着歡快的嗩吶聲和鼓聲,從不起眼的小隊,排成了長龍似的隊伍扭起來,有的小孩子也從旁邊扭來扭去的。他們不分男女老少都扭着手中的扇子和手絹開心的不得了。 

  廣場上的小販小商在秧歌隊旁邊支起了小攤一時間廣場上更是熱鬧非凡。四周的觀眾一邊欣賞,一邊聊着家常話。嗩吶的樂曲不斷的變換,秧歌的隊伍不斷的變化着,真是讓人百看不厭,這樣的場景一直持續的深夜。 

  每個慶典或節日,過年也少不了秧歌,每到這時候,扭秧歌的人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有的人裝扮成傳統戲曲里的人物,還有的人騎着小跑驢,他們用各種動作和舞姿給人們送來了歡樂。 

  啊!家鄉的秧歌,你為我們東北撒下多少歡笑多少喜悅!你給人們帶走了多少疲勞和煩惱,你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就像陳年美酒,醇香甘美,陶醉着家鄉人的心!美化着家鄉人們的生活!

東北大秧歌 標籤:東北作文 北大作文 東北虎作文 北大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