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樂園800字作文

我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 的 樂 園

  周口市商水縣直二小六(3)班  柴思佳 

  在我的幼小心靈里,一直都有一個使我痴迷而又陶醉的樂園,它座落在和我家有一牆之隔的間壁間,那裡是個美麗而又奇妙的小花園……

  不必說那翠綠的桑樹,光滑的石井蘭和紫紅的野葡萄;也不必說在那草叢間蹦跳的蟋蟀,勤勞的小蜜蜂在那裡採花蜜;同時也是鳥兒們的天堂。光是在花壇周圍就有無限的樂趣,蝴蝶在這裡跳舞,而蟋蟀們在這裡伴唱,在花壇周圍的縫隙里你還可以發現幾隻正在伴唱的蟋蟀呢!

  下過雨的小花園更是樂趣之多,如果掀開一塊磚來,你說不定會遇上幾隻小蚯蚓,如果把它切成兩段,你就會發現它不僅沒有死去,反而更活潑了些呢!當然雨過天晴之後,蝸牛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見那些綠草地上幾乎爬滿了小蝸牛,壯觀極了!如果仔細一看,你也許就會發現小蝸牛的那對長長的觸角和那雙可愛的小小的眼睛,若你用手輕輕的觸碰一下它的觸角的話,它就會立刻把觸角縮回去,你再碰一碰它的身體,它便會把它那光滑的身體縮進隨身攜帶的小房子里去了,我小時候給這種現象起了一個名字,叫它“縮殼蝸牛”。饞嘴的我自然忘不了雨後的紫葡萄了,雨後的紫葡萄真是美麗極了,晶瑩剔透,它呀,不僅好看還很好吃呢,甜中透着酸,酸中帶着甜,現在回憶起來,嘴裡還津津有味呢!不知是我的味覺變了還是因為別的,媽媽給我買的葡萄,叫我怎麼吃也吃不出小花園裡那野葡萄的滋味來。

  可是一轉眼我就上六年級了,從陽台上看以前那座生機盎然、生機勃勃的小花園,如今卻變成了一個又臭又髒的垃圾堆了,以前那美麗的蝴蝶,勤勞的小蜜蜂,還有那又酸又甜的野葡萄,現如今都成了一群群骯髒的蒼蠅的棲息之地了,還有那一袋袋、一堆堆臭轟轟的垃圾。我深情地注視那裡,我彷彿又看到了草叢間那美麗的蝴蝶在翩翩飛舞,可愛小蜜蜂在忙碌地採集花蜜,光滑的小蚯蚓在耕耘着土地,蝸牛在慢慢爬行的繁忙景象,但是這也只在我的兒時記憶中能夠看到。

  再見了我的蝴蝶們,再見了我的小蜜蜂們,再見了我的蝸牛們……,再見了!



我的樂園 標籤: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