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草坪——我的樂園900字作文

草坪——我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草坪——我的樂園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縣實小六(1)班 王傑宇 

  人民銀行的草坪是我兒時經常玩耍的地方,它是我童年的樂園。 

  小時候,我和好朋友官藝常常在碧綠的草坪上翻跟頭,有時還比賽,看誰翻得多,結果個個都頭昏眼花,半天才緩過神來。現在仔細想想,覺得太可笑,那個時候,我就像一個大笨熊,又傻又可愛。有時玩累了,我們就在樹杈上,找些樹藤來編門, 玩“過家家”的遊戲。“真漂亮,真涼爽。”我們找來石塊放進“果盒”里當水果,端碗自來水當酒,塑料瓶當酒缸。我當客人,官藝當小二,我走進官藝開的客棧,剛一坐下便說:“小二,拿酒和碗來,給洒家倒酒,要最烈的那種燒刀子……”別有一番風味,蠻好玩的。這使我更加愛惜草坪里的一草一木了,是它給我們提供了玩耍的場所。 

  雨後的草坪更令人欣喜。草坪里那一朵朵頂着小水珠的小花,在朝陽的照射下,好像全都變成了有感情的精靈,一起眨起含笑的眼睛,彷彿向我致意!你瞧,睡在花蕊深處的露珠,被太陽的金箭撥開了眼睛,閃動着成串的光輝。雨後的草坪不僅風光迷人,而且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可以挎着小籃子去采一些不知名的小蘑菇和小花。哇!真多呀!在草坪上,在樹縫裡,在岩縫裡,在泥坑,到處都是,這裡一朵,那裡一簇,不一會兒,就采了一筐。嗬!這麼多!看來今天“過家家”里又要添新菜?? 

  草坪上還有一條我和官藝的傑作—“京杭大運河”。不過,現在已經被掩埋了,真是遺憾。原來在“河”里有許許多多我和官藝七拼八湊撿來的鵝卵石,他們被“河水”打磨得更光滑、更圓亮了,水底的黑土清晰可見。“河”邊長滿綠油油的小草,星星點點的野菊花染上金黃色,多迷人啊!河邊還有一棵年輕的桂花樹,這條“河”正用她甜美的乳汁哺育着她的兒子。陣風掠過,落英飄灑的花雨,零落地降在地上,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散射着嬌羞迷茫的霞光。我俯下身子,把鼻子湊近那落下的花瓣,用力一吸,啊!那一股悠悠的清香呦,頓時在胸間回蕩。桂花樹上還有一個鳥巢,小鳥在鳥巢和樹枝間來回跳躍,時而高歌,時而低鳴,彷彿在開音樂會,看着、聽着,我竟然忘記回家吃飯,那境界使我懷念不已。 

  啊!人民銀行的草坪,帶給我多少樂趣,引起我多少遐想,也給我留下無限的依戀……你是我童年的樂園。

草坪——我的樂園 標籤: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