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平安伴隨校車500字作文

讓平安伴隨校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校是一個大家庭,它關係著上千師生員工的安全。但是,在我們學校周圍是否安全呢?就讓我們看看下面的景象吧!

  在早上上學的時候,學校旁邊就擺起了許多早餐攤。那些食品是否乾淨呢?看起來白白的麵皮、黃黃的雞蛋和一搓綠油油的蔥,做成了一個個香噴噴的雞蛋餅。但是,它是在馬路上“誕生”的,馬路上車水馬龍,車子你擁我擠,排放出許多尾氣。其中“鉛”就可以致病。這些尾氣如果飄到雞蛋餅上面,你說吃了這雞蛋餅不生病才怪呢!

  上學是這樣,那放學又是如何呢?

  放學鈴聲一過,同學們擠到了小吃攤旁邊,特別是那散發出陣陣香味的羊肉串攤旁。雖說羊肉串很好吃,可是,你知道它是怎麼做出來的呢?有報紙說,那根本就不是什麼羊肉,而是用死老鼠肉和豬肉攪拌在一起,來李代桃僵的。老鼠渾身都帶有病毒和病菌,人吃了就可想而知了。

  剛才都在說“吃”的,現在來說說“行”的問題吧!

  在學校門口,有一條人行橫道,是許多同學上學放學的必經之路,但現在很多家長把車子開進來,每天早上、傍晚都水泄不通的,我們不僅寸步難移,平時幾分鐘的路要用幾十分鐘才能走到,而且,汽車和汽車、汽車和行人常常“握手”,好不安全。

  我真的很希望這些不安全的因素能徹底消除。讓我們學校變得更加有安全感,更加吸引眾多同學來讀書。



讓平安伴隨校車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隨作文 校車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