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泥石流來臨的時候400字作文

當泥石流來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九日,這一天我們理縣一直下着雨,直到天黑也沒有停。這天是星期五,在薛城小學里還住着二十幾名六年級的同學和包括薛城小學校長顏長貴叔叔在內的幾名教師,同學們第二天還準備參加全縣統一考試。這一夜大家在擔心中,都沒有睡覺,到了凌晨二點,突然有人大喊:“泥石流來了!泥石流來了!”原來大雨引發了山洪,山洪又引發的泥石流,剎那間,在薛城南溝山洪引發的泥石流順着山溝咆哮而來,把沿山溝的樹木、房屋、橋等所有東西都沖毀了,師生們還在驚慌中,泥石流已衝破圍牆,衝進了校園,把師生的住宿地方和操場圍堵在泥沙之中。遠處震耳欲聾的山洪聲如雷鳴般咆哮,把學生們嚇得大哭,這時顏叔叔他心裡也很清楚,說不準更大的泥石流不久又會來,危險時刻都在威脅着大家,“不要慌,不要怕,有老師在,我們一定回把你們平安地轉移的”,顏叔叔一邊指揮幾個老師分別護送同學們轉移。有幾個女同學人小已經被下得不知所措,連路都走不來了,顏叔叔背上一個,懷裡抱一個,就踏進了泥流中,就這樣,來回有幾轉,終於把全體同學平安地轉移了。 

  顏叔叔和幾位老師,在泥石流來臨的時候不顧個人安全,奮力轉移同學們的英雄事迹,在我們理縣廣為傳頌。

當泥石流來臨的時候 標籤:泥石流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