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校車經歷600字作文

我的校車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現在已經坐了四年的校車了,現在我們的校車是一個文明的、安全的校車,但這四年來我們的校車也發生過種種的事故,下面我給大家講講我的校車經歷:

  有一天,我們坐校車回家。有三個同學到家了,因他們下車太慢,而我們正擋在了大門的入口處,所以後面的汽車等不及了,所以他想從我們右面鑽過去,那兩個同學下車后,我們想要調頭,因為路窄,必須後退些才能調頭,所以正撞上了那輛車。在這件事中,我們懂得了行車要相互禮讓,停車也應該停在不擋別人行進的路上,才能避免事故發生。

  還有一次,我正坐在後座和同學一起正玩得興起,不知怎麼回事,突然一個急停車,車就撞上了前車,同時伴有玻璃破碎的聲音,一問才知道,因為我們和前車的車距太小,前面的車一個緊急剎車,邵師傅沒來及停住,就和前車撞上了,導致玻璃成了“蜘蛛網”,坐副駕駛的同學額頭也受了傷。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一定要保持車距,注意行車安全,另外,我們也要安靜,不能影響司機的注意力。

  這事故發生后,我們制定了制度,每天輪流當組長,負責維持車上紀律,並且大家早晨都提前到達集合點,不想連累大家。我們的司機——邵師傅也注意行車安全,保持車距和車速,停車時不堵在小區門口。就這樣,我們的校車,變成了文明安全的校車,之後沒有發生過事故。我們做到了“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

  這就是我的校車經歷,你們也有這樣的經歷嗎?

  天津和平區逸陽梅江灣國際學校六年級:夢雨星辰



我的校車經歷 標籤:校車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 我的一次冒險經歷作文 我的讀書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