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安伴我行700字作文

平安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預科(3)班  吳明潔

平安伴我行

交通安全是我們不可忽視的一個問題。現在交通很發達,可是,人們並不遵守交通規則。經常性的逆行、超速、超載、不系安全帶、酒駕、不走斑馬線……從而導致了慘劇的發生。

一個大霧天氣的早上,我背着書包闊步走在斑馬線上,正當我與同學談笑風生之時。我聽見了一聲沉重而有力的撞擊聲,hia夾雜着尖銳的剎車聲。一個和我同齡的學生就這樣被撞飛了 3米 遠。把我和同學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還好不是我發生了這次事故。車停了下來,從車上走出了一個胖子,那胖子談定自若地走下來,彷彿這事兒跟他無關似的。看那學生,身體已經血肉模糊,看樣子已經奄奄一息了,眾人都停下了腳步,紛紛圍觀過來。胖子又切了一聲,掏出了他的IPHONE-4S,給120打急救電話。10多分鐘后,120宣布這名學生死亡,沒有復活的可能了。有人打了他父母的電話,他的父母趕來后。一把揪住那個胖子的衣領,還一邊質問他:“你為什麼撞死我兒子?”胖子漫不經心地說:“人死了就死了唄!人死又不能復生!”這時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紛紛指責着胖子的行為。後來警察來了,眾人才漸漸散去了。

後來,這起交通事故的結果也出來了。因為那個胖子闖紅燈,並且時速高達 65KM 一小時,所以才造成了這名學生的死亡。從這一次撞車事件使我的感觸很渾。我明白了:一時的疏忽,帶來的可能是永久的傷痛。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為了防止發生交通事故,我們應該走斑馬線,系安全帶。而不應該逆行,橫過馬路。

老師點評:

吳明潔:老師看了你的習作之後,發現你滿肚子的好詞好句,真驚嘆,本文層次分明,敘事生動,望繼續保持寫作的積極性,贊!



平安伴我行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