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平安之花綻放美麗900字作文

讓平安之花綻放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金色的陽光灑在齊魯大地上,誰又曾想過當又一隻鳥兒的鳴叫滑過天際的時候,也有一個鮮紅的生命飛向了藍天。如果說生命是不會輕易失去的,那麼支撐它的必定是平安,如果說生命是無價的,那麼最可貴的必定是平安。 

  平安之花是那麼的嬌小、美麗,我們應該去呵護它。而當我每天翻開報紙,看到那一大堆車禍的消息,總感覺觸目驚心!交通事故的頻繁發生,大多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據公安部交通局統計,2003年我國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致死亡人數達4104人。北京市的一項調查顯示,意外傷害成為0至14歲兒童死亡的第一位,主要危險因素為車禍。2004年單單違反交通規則而死在車輪底下的人,竟然高達2千多人! 

  前幾天,我親眼目睹了一輛大卡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的悲劇。  

  南北方向的紅燈已經亮了,可是一個年輕的叔叔騎着一輛摩托車急馳而來。也許是心急,他一踩油門就想衝過去。正巧一輛運貨的大卡車從東邊飛也似的沖了過來,還沒等騎摩托的叔叔回過神,只聽“咔”的一聲,卡車一個急剎車停住了,而摩托車卻撞在了卡車上。騎摩托的叔叔“飛”了出去,當他落地時,他的身體像炸開了一樣,鮮血不斷的湧出。在一瞬間,一場車毀人亡的慘劇發生了。

  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隨着科學的進步,交通的發達,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也造成了日益嚴重的交通問題,一不留心或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時都可能發生如上述慘不忍睹的車禍事件。我們生活在車水馬龍的時代,如不遵守規則的話,時時都會有生命危險,“碰!”的一聲,馬上就會像那位騎摩托車的叔叔那樣被死神的魔掌吞蝕,寶貴的生命一霎間就化為烏有了。 

  車禍是可怕的。常言道“馬路如虎口”,“十次車禍九次快”,這話便是提醒我們行走要當心,不要逞一時之快,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終身的遺憾。一起又一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毀掉了多少幸福家庭,帶給孩子們多少厄運,交通事故的不斷增長,給老百姓們帶來了極大的震驚。 

  “平安”每當看到這兩個字時,我彷彿看到了一雙雙渴望平安的眼睛,一顆顆盼望平安的心……是啊,生命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財產,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有責任、也應該讓平安之花在我們身邊美麗綻放!

讓平安之花綻放美麗 標籤:綻放美麗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 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