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平安伴你一生800字作文

平安伴你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讓那快樂圍繞在你身邊……”熟悉的旋律,道出了平安的重大意義,也給了我們深深的的啟發。 

  古往今來,人們常說“平安二字值千金”。不管是自己的心愿,還是迷戀的祈禱,或者是點綴人生的“快樂”與“幸福”。總之,平安是基礎,平安是我們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平安更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可是,親愛的朋友,你真的了解了平安的意義嗎?你或者說我太誇張了吧,那下面就讓我告訴大家一件去年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吧! 

  據報載:“去年8月27日,一位剛剛到田家炳實驗中學報名就讀的小學畢業生。第二天他也許是上街購買生活用品吧!也許是去把喜訊帶給親朋戚友吧!他乘坐同村好友的摩托車上街,摩托車行駛到一處彎多路窄的地方,由於要閃避一位騎着自行車迎面而來的老爺爺,或許是因為他們的車速太快了,或許是其他原因,結果造成一死兩傷的慘痛悲劇。一個對未來充滿憧憬的花季少年,就這樣永遠離開了疼他愛他的親人、離開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 

  在那一刻,他給他的親人一個重創,也給他的家庭留下一個永遠也無法癒合的傷口! 

  難道我們不震驚嗎? 

  難道我們不為他的雙親難過,不為他而感到深深的惋惜嗎? 

  這是血與淚的沉痛教訓。難道還不足以讓我們深深思索嗎?人生安全警鐘難道還不該長鳴嗎?安全第一、平安是福,難道還不該永遠駐紮在我們心裡? 

  朋友們,看看這些血與淚的教訓吧!人的生命,稍縱即逝,珍惜她吧!別再給自己的親人和朋友留下慘烈的創痛了!我相信,我們的心是相通的,生命是父母恩賜給我們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她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但寶貴的生命必須靠你、靠我、靠大家共同珍惜。“事事講安全、步步為平安”,這才是生命最有力的保障。朋友們,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讓我們攜手高唱平安歌、齊頌平安詩。讓我們那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生命,一直燃燒下去,共同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平安伴你一生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陪伴你作文 和你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