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平安伴我行700字作文

平安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預科(3)班  石孟鑫

平安伴我行

“啊!好殘忍,觸目驚心,”在預科三班的課堂上,內心發出了哭嚎的同學們,他們正在看車禍的那一瞬間,還有名叫《謝娟》的沙畫,記敘了兩輛車相撞,使一百多個家庭喪失了親人。我相信,每一個人看到這幅作品,即使表面不流淚,但心裡卻是淚流滿面。造成這一切的不是上帝,而是我們的大意。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都買了車,可能買了兩輛車,有車禍,都是車惹的禍。也使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發生在我的同學,陳沅身上的一個電動“車禍”。

有一天,我和一群朋友去玩,走到水星樓那裡時,鄢婷茹提出了一個好主意:“不如讓我們坐下來聊天吧!”大家都贊同,我們馬上搶到了一張長椅子,只有鼻涕蟲——陳沅的外號,她總是流鼻涕——沒有搶到,怎麼擠都擠不進來,她說:“我表演一個笑話,只要逗大家笑就可以了,再換另一個人來表演。”“嗯。”大家都同意了,鼻涕蟲看到旁邊有賣糖葫蘆的,便順手買了一個。她無論怎麼演,我們都不笑,最後,她舔了舔那隻糖葫蘆,我看見一輛電動車飛馳而來,我馬上喊:“陳沅小心!”“幹嘛。”她回答。往側面一看,就被電動車撞倒了,“啪”地一聲摔在地上,我在旁邊一邊偷笑,一邊詢問她受傷了沒有。宋佳格說了一句:“你葫蘆掉了一地。”她才發覺。

這是我看到的,回想起來,我有多少闖紅燈;多少次聽歌走路,蹦蹦跳跳;還有坐車時,基本不系安全帶。我很後悔,這些如果會發生車禍那麼,我早就掛了,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愛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老師點評:

石孟鑫:老師被你生動的記敘給感動了,本是一場車禍很沉痛,在你的筆下卻是如此生動,有趣,表揚!只望在文章結尾處的評論更深刻些!加油!



平安伴我行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