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謝校車叔叔和阿姨1300字作文

感謝校車叔叔和阿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不知從何開始,也不知如何表達對校車和叔叔阿姨的感情。馬上畢業了,想想還真有點捨不得你們阿姨說過的每一句話,講的每一段故事情節和他的每一個表情都在我的腦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那天,王娜的父親去世了,許多人嘲笑他,諷刺她。陶阿姨不僅開導了他,還教育了我們。他說:“人生有許多意想不到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小時候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的,承受了別人沒有承受的,長大后才會頂起別人頂不了的天!她還說要王娜懂事,安慰一下她的媽媽,因為它是撫平媽媽心靈創傷最好的葯。他振作、堅強,他媽媽才會看到走下去的希望。還當眾警告教悔我們說,它本身就已經很難過了,你們有誰知道親人離開自己的感受,他人與人之間只有學會換位思考,才能知道別人的切實感受。自己痛,才懂得不碰別人的傷疤。雖然他家境不好,但阿姨相信她將會成為有能力的人,因為他從現在就知道替爸爸照顧她愛的人,有機會早懂得我們從未想過的現實和如何完成自己的夢想……

  您還對我們說要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我們一生只有三萬多天,一片唏噓。去掉十年的年少不懂事,去掉二十年的年邁無力,你們真的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時間也只有一萬多天,而且能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所在的時間段也只在我們現在學習和年輕有為的青少年階段,所以一定要努力。同樣,阿姨還告訴我們父母一輩子不可能都在我們身邊,算一下你們從現在到將來有機會和父母待得時間有多長?沒人知道……“或許你們認為,反正現在天天見!我現在就幫你們算算。男孩子還有很多時間待在父母身邊,特別是女孩子。在1~3歲的時候不記得,但這三年的時間都在父母身邊,從三歲開始上幼兒園,一天回家兩次;上小學了,一天回家一次;上中學了,一個星期回家一次;上高中了,一個月回家一次;上大學了,一年或半年回家一次。工作或結婚生子那就可想而知。所以可以推斷出,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一生可能有1千~2千天的時間。所以說我們不要等到父母老了再去報答他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現在你們就應該學會獨立。”或許有些同學說不知如何報答他們,給他們寫信吧,又不好意思送。所以阿姨給你們想了一個法子。阿姨小時候也糾結過這個問題。這樣吧,我安排人給你們送信。

  爸爸看信時,我很好奇他的表情,又不好意思過去,就在她的後面偷看。他看完后,轉過身來,什麼表情也沒有,我心碎了。我在問自己,是我寫的不好,還是……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你爸爸雖然表情上沒表現出來,但他對我說你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心疼我們了,看了之後,他真的很欣慰。”聽了媽媽的話,我打心眼兒里感謝陶阿姨,因為是他給我的這次機會讓我跟父親表示我對他的歉意與愛意。讓他明白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記得那次XX同學到河邊玩,阿姨說他們他們也不聽,直到第二天早晨,阿姨講了您的雙胞胎姐姐和夥伴們到河邊玩時……講到一半的時候,她的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他用他的真實經歷來教導我們,讓我們愛護自己的生命。我無法用語言形容阿姨對我們的好。

  雖然叔叔不曾說話,但他的車技卻不是一般人所能超越的,她開始又穩又舒服,沒有一次讓我們驚恐過。真的令我們為之折服。

  老師是我們前程的領導者;校車是承載着我們遠大理想的護衛者;阿姨是我們情感得導護者;叔叔是我們安全的主要者。

  六年級:劉釔坊



感謝校車叔叔和阿姨 標籤:校車作文 阿姨作文 清潔工阿姨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