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平安伴我行800字作文

平安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中(6)班 方涵

  平安伴我行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交通安全而死亡,交通安全的原因有很多,有超速超載、超員等等。然而,這麼多不遵守交通安全的事故去依然一次次發生在我的身邊。

  記得又一次,天下着大雨,路上行人沒有幾個,因此,車速特別快。我一起來就下去買早餐。過馬路時,我看見了一隻貓突然出現在馬路上,一輛車飛過,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生怕他被壓到。我便不知不覺的向前走着,想要把貓抱起來,就在這時,一輛電動車從我面前飛過,立刻把我嚇得醒來,原來我已經走到了馬路中間,正當我在害怕時,有一輛電動車冷不防的向我開來,我一下子被碰了好幾米遠,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正以為我一定就這麼死了。突然,我感覺沒什麼事,我又站了起來,又幾輛車飛過,我心想車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多了,還都這麼快。又來一輛車。啊!我叫了起來。

  我一下子從床上坐了起來,原來我是在做夢。我向外望去,天氣很好,沒有什麼事,而我卻不知不覺得向窗外望去,一輛車走過,我便看見一個人在地上。警察在邊上。醫生在那人旁邊。聽他們說好像是骨折了。交警說:“這個司機酒後駕駛,車上全是人,超員了。而且又超速。這個人還沒死,真是命大。”那司機向那交警使了一個顏色。交警說:“大家都回去吧。”然後,司機給了交警好多紅紅的紙,交警便讓他走了。這事我看在眼裡,我卻悲在心裡。想到,現在的人為什麼都這麼愛錢啊,難道錢比生命還重要嗎?難道世界上就沒有東西比錢重要嗎?難道是世上人沒有良心了嗎?我覺得國家應該加強管制執法部門,不要讓他們有那種愛財之心。讓他們真正為人民服務,讓安全意識真正傳入人民的心中,讓人們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讓交通安全一直都伴着我們前行吧!明天我們不要因為交通安全而死亡,不要讓那些無辜的兒童還沒體會到生活的樂趣便失去了生命。讓兒童都有幸福的明天吧。讓老人們都還沒有想玩的福吧。讓生活更美好吧。

  老師評語:

  方涵:老師都讚歎你的寫作方式,通過本 文 老師發現你是一個創新思維的學生,想象力十分豐富,你就大膽寫作吧,表揚!



平安伴我行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