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平安伴我行800字作文

平安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中(6)班  胡云海

平安伴我行

平安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但在我們身邊的危險隱患越來越多,最主要的還是交通事故。

科學事業的迅速發展,漸漸地人們用車子代替了步行,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交通安全就顯得尤為重要。

新聞上層播出這樣一個事件:一名男子不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燈,被一輛開的飛快的小轎車撞了十米遠,那名男子當場死亡。這種事也許你沒有經歷過,可能會不屑一顧,等到降臨到你頭上的時候你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這個血的教訓剛剛過去,就在某一天晚上,有個人不顧串流的車子,飛快的沖向道路對面,但剛跑到路中央時,一輛卡車開了過來,還好他躲得快,不然險些被車撞倒,就在他慶幸自己安全過了馬路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東西竟然掉到車道上了,於是他又立刻返回去撿東西,這時一輛車飛馳而過,把他撞倒在地·····

這不只是一條人命,還有他的妻子、子女、父母的命,他們還要靠他來生活,不光這樣,他還有多少家人為他悲痛欲絕,撕心裂肺。

 艾 老師也為我們講了一個她小時候在家鄉的一個故事:

 艾 老師有個好朋友,叫王小玲,有一天,有一天 艾 老師正準備找王小玲去玩,隔着一條馬路看到王小玲正在院子里和她的表哥一起玩,可是玩了一會,可能是因為遊戲不公平,而打了起來,他表哥力氣她他大,一打就把她推倒在馬路上,正當她準備爬起愛的時候一輛大貨車從馬路上行駛過來,雖然司機沒有踩油門加速,可由於那時一段下坡路,火車的速度被慣性提高了起來,後果可想而知,那個小女孩被壓爆了頭,一條鮮活的生命又被斷送了。

通過種種事例可以看出交通規則的重要,但願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願人人平安。

老師點評:

胡云海,老師今天發現你在寫作上,語言功底越來越好,只需在寫作時想細緻點,這樣就能把故事寫具體,過渡語的問題在此次寫作中有所改善解決了,加油!



平安伴我行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