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平安伴我行700字作文

平安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預科(3)班 於潔

平安伴我行

蒙蒙雨霧中,我剛剛放了學,走在人行道上,心中不知道有多高興,多舒暢,但雨後的街道,更容易使車打滑,所以每輛都以最緩慢的車速來行駛。

忽然,一輛電動車快速行駛轉彎,使一個直行的電動車,“砰——”的一聲,滑到在地,電動車上的零件也禍不單行的掉了下來,我們大家本以為一場“舌戰”即將開始,便在那兒一動不動地觀察起來。

但沒想到的是, 那位 女士走了過來,用手紙把他身上的泥物給擦掉了,並對他說:“你要不要緊啊!要不,咱們去醫院吧!對不起,剛才都是我一時疏忽……”

我們大夥都被嚇到了,沒想到這位肇事者還會這麼大方地跟他說話。而且語氣柔和,簡直和那些“潑婦肇事者”比,還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噢,不好意思,說錯了,應該說是沒法兒比。

都光說去了,咱們啊,都忘了看那位年輕的小夥子了,看看,他又會說些什麼呢?

“沒事的,沒事的,你看看,我的零件撒了一地,你的公交書也不撒了一地嗎?咱們都是“老鄉”,又何必計較呢?“那位年輕的小夥子笑着說:“可是……你的衣服……” 那位 女士再次開了口。“你看看,你的紙巾那麼好聞,把我的衣服都弄香了,你說,我的衣服是不是沾了您的福氣?”小夥子又笑了起來, 那位 女士也笑了,我們大夥們也笑了。

在這件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友誼最可貴,即使是件悲劇,但悲劇也能轉換成喜劇,真是難得一見啊!我們應該像這位女士學一學!各位開車的大人物們,如果你們發生了像此類型的事故,你們會管嗎?如果你們好好開車,注意一下,至於嗎?你們在駕校是真的考上了嗎?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你們多注重交通安全,多注重交通法則,那麼這些悲劇就不會一幕幕的浮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老師點評:

於潔:寫得好,老師一直都很欣賞你的寫作,語言輕鬆幽默,層次分明,表揚!



平安伴我行 標籤:平安伴我行作文 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