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車500字作文

校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因為原來的校車太擁擠了,所以我們班乘校車的同學就坐一輛小校車回家。車上只有24個座位,卻有26個人,多了兩個人,韓老師讓他們互相擁擠一下,坐下來,可他們不要坐,我們當時也沒想什麼,司機載着滿滿一車人開出了校門…… 

  來到一個十字路口,一個警察攔下了車,說什麼多了2個人,超載了。頓時,本來很安靜的車廂里立即想響起了嗡嗡的說話聲,有的同學愁眉苦臉的,很焦急的樣子,像熱鍋上的螞蟻,彷彿別人沒被警察扣留,惟有他被扣留了;有的家比較近的同學自己以為是諸葛亮再世,竟準備自己下車走回家,樣子還有點沾沾自喜呢!有的同學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悠閑地翹着二郎腿在看小說,彷彿這不關她的事,還是已經想好了計策?有的顧不上什麼“淑女”風範,“君子”風度了,乾脆破口大罵站着的那兩個人,讓他們坐下,他們不要坐,現在好了,大家都得呆在這兒,不然早回家了......我心裡也不禁生氣:這下完蛋了,別說司機,就連校長也要受到干涉,真是的,還讓我們在這裡“坐牢”,還有,這警察也太小題大做了吧!不就多兩個人嘛,何必這樣呀?不過,再轉過來想想,警察叔叔也是為我們的安全。哎,現在就是諸葛亮搖破了扇子也沒法兒了! 

  司機終於出來了,一聲不響,面無表情,顯然是受到了處罰。 

  校車呀校車,你讓我們的回家路上充滿歡樂,但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麻煩,說聲愛你不容易呀!

校車 標籤:校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