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太平洋的那一邊的小鳥800字作文

太平洋的那一邊的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那些天上飛舞的鳳凰,還都只是比你大一些的小鳥而已。它們生活在太平洋的那一邊。大概三千年前,太平洋的那一邊有了一場大洪水,沖毀了它們所有的家園。他們無家可歸,再加上飢餓與寒冷,只好向咱們這邊遷徙。 

 領頭的那隻鳥,叫做‘鳳’,和你一樣,只是個小姑娘。”大蟒蛇憐愛了看了一眼迪迪,說,“當然,鳳可不是一隻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笨鳥。它是你們鳥類家族中最有智慧的一隻鳥了。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說你,別這麼瞪着我行嗎?”大蟒蛇看到了迪迪的眼神,說道。“沒關係,請繼續吧!” 迪迪說。“好的,謝謝。”大蟒蛇又開始繼續敘述故事了“你是知道的,鳥們長時間在飛行不能無處落腳。雖然我不會飛,但我也可以想象得到。於是,那聰明的鳳便告訴大家:‘大家聽着,我們分開是不會活得好的,所以,現在請每隻鳥都去銜一根水上漂浮的樹枝,到我這來集合!’大家知道她很聰明,所以都很信任他,每隻鳥都找了一隻樹枝,來到了它這裡。它指揮着大家,把樹枝都編在了一起,成了一張樹枝網。這樣,大家才明白了,這樣它們都可以在上面休息!”“好聰明的鳳啊!”不知什麼時候,夜鶯琪琪和寧寧,還有那兩隻小黃鶯——翔翔和越越也飛過來聽故事,它們異口同聲地說,“請接着講好嗎?”“好的。嗯,鳳就是這樣聰明,利用自己的智慧,帶領着同伴們,橫渡太平洋。自然,太平洋可不是‘太平’的。它總是發脾氣,有好幾次差點把它們唯一可以休息的大網沖毀。”“那麼,打擾一下,”琪琪和寧寧問道,“它們吃什麼呢?”“嗬,它們可是可以站在那張大網上捉魚的,最後,它們成功了,鳥們一落地,霎時間變得無比美麗,就是現在鳳凰的樣子,它們很高興,推舉鳳為首領,叫它‘鳳皇’。鳳是一隻很謙虛的鳥,它認為大家能飛越太平洋,都可以稱之為‘王’,所以它又給自己的臣民們取名為鳳皇的諧音‘鳳凰’了。回想那段時光,真是……”“噢,我明白了,它們互助很愉快,但路途艱辛是嗎?”迪迪補充道。“是的,我的孩子。” 大蟒蛇喝了一口水,說,“你們明白我的意思了嗎,孩子們?”“謝謝,我們明白了!” ……

  現在,當你在太平洋的那一邊抬起頭,看到天空中有鳳凰時,那就是它們,那些原來的小鳥……

太平洋的那一邊的小鳥 標籤:太平洋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