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浴缸與太平洋1200字作文

大浴缸與太平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晚上,百無聊賴的我躺在家裡的大浴缸里泡澡。我一邊用腳趾頭擰開水龍頭一邊回想今天在校報編輯部受到的冷遇。我越想越煩,隨手抓起放在一旁的那篇稿子揉成一團丟在地上。

  正在這時,水龍頭裡鑽出一個營養不良,神態慈祥的袖珍老頭兒。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喊“流氓”。“噓??我哪裡是流氓,我是海神波塞冬!”波塞冬說完費力地爬到我的大腳趾上坐下。

  我打量着他的打扮,確實與神話中的波塞冬相似,只是手裡的三叉戟不知怎麼就變成了“康師傅”方便麵里附帶的方便叉子。這時一股魚腥味兒鑽進了我的鼻子眼兒。

  我已經有一多半相信他就是海神波塞冬,而且是Q版的。此時我的煩惱也因他的到來煙消雲散。

  波塞冬喋喋不休地嘀咕着,他勸我不要太煩惱,說我和他都是天涯淪落人。我也一句半句地應着。

  波塞冬說得興起,我突然把腳全都浸在水中,波塞冬冷不防跌進水裡。我開玩笑地說:“你是波塞冬,那我就是宙斯。”我笑吟吟地看着在水中呼救命的波塞冬。

  “沒想到海神波塞冬竟然不會游泳。”我從水中拎出波塞冬說。

  “你的洗澡水鹽度太低,浮力不夠,我不習慣。”波塞冬爬上漂在水上的肥皂,用手中的叉子作槳向我的頭劃過來。

  “那你到我家幹什麼?”我問波塞冬。

  “煩惱的人有共同語言

  ,我是來向你尋求安慰,同時也是來安慰你脆弱的心靈的。”波塞冬在肥皂上起身,揮動着叉子說。

  “你因為什麼煩,神仙也有煩惱?”我問。

  “你不知道現在競爭有多激烈,多少人盯着我這個位子。我也面臨著下崗分流!”波塞冬哭起來,像一個被人搶了糖果的孩子,“想當初我波塞冬也是有理想有抱負的英俊青年,而今卻成了一個乾巴老頭兒,因為什麼?家庭暴力!看這兒,還有這兒,都是我那口子掐的。”波塞冬說著給我看他身上那青一塊紫一塊。然後他撕心裂肺地大喊:“我痛苦!”以後現代的表現控訴當今殘酷現實對一個男神仙的摧殘。整個場面催人淚下,讓我不得不為他唱起了歌:“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

  “現在你應該沒什麼煩惱了吧!那好,我帶你去我的浴缸看一看,年輕人,閉上眼睛,想象一下你現在不是在你的浴缸里而在深深的太平洋底……”我照着波塞冬所說閉上了眼,感覺他的聲音越來越遠,少頃一個蒼老渾厚的聲音說:“睜開眼吧!”

  我睜開眼,發現此時的波塞冬已經恢復到了神應有的大小,他像一座紀念碑一樣矗立在我眼前。

  我環顧四周,真正意義上的空曠,這便是波塞冬的浴室??太平洋底,只需我閉上眼去想象,所有的一切像夢一般虛幻而又歷歷在目。

  “想象力!想象力創造一切!它能讓大浴缸變成太平洋,能讓所有美好的願望成真!把想象熔化到你的文章里去,你總有一天會成功

  的。”我抱着波塞冬的腳趾聆聽着他的神諭,最後恍惚入夢。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后發現自己抱了個枕頭睡在乾涸的浴缸里……



大浴缸與太平洋 標籤:太平洋作文 太平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