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空的那一邊700字作文

天空的那一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兒輕輕吹拂着我的臉頰,月光淡淡地照在我的小屋。目光落在手中的相冊,翻開已不知翻閱過多少次的一頁。

  照片上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抱着一個睜圓雙眼,撅起小嘴的小女孩。旁邊坐着一位同樣年邁的的老奶奶,也抱着一個小男孩。後面站着高高矮矮的男女,沒錯這~就是一張全家福。

  仰望星空,思緒回到了幾年前的那一刻。

  “爺爺!我們去照一張全家福嘛,我們班裡的小朋友都有的,我看過了,可漂亮了,我們也去照嘛!好不好嘛,爺爺。”照片上的那位老人用粗壯的雙手抱起他的孫女,扶着靠椅回答道:“好啊!爺爺是時候該和你們一起照張全家福了,等到爸爸媽媽們都空下時間來了,我們就去,好不好!”“好啊!好啊!,我知道爺爺是最疼我了!”說完就俏皮的摟住爺爺的脖子。這位老人露出無比的幸福、快樂。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艷陽高照的日子,一家子大大小小的人有說有笑地走進了照相館。笑一笑,開心一點嘛、好、來、一二三。咔嚓。留下了一家幸福的樣子。

  就在那天以後,那位老人身體一天比一天弱,氣色一天比差。但是這位老人一天比一天開心,因為他有他心疼、憐愛的小孫女陪伴着他,陪他笑,陪他度過一次又一次痛苦的治療。可是在一個陰雨連綿,寒風呼嘯的日子裡,那位老人留下他心疼、憐愛的小孫女“走了”。想想,一個幾歲的小女孩怎懂得“走了”的含義。

  每當她問起父母:“爺爺呢,媽媽~~我想爺爺了,爺爺還答應我要給我做風箏呢,爺爺是不喜歡我了嗎?”此時爸爸媽媽都眼含淚水而去,就留下她一個人的不解、孤獨、難過。因此那張全家福成了她唯一思念爺爺的方式。

  風兒依舊是那麼涼,月光依舊是那麼淡,仰頭看天空,她想、星空的那一邊,爺爺此時正對着她——微笑。



天空的那一邊 標籤:天空的心作文 天空的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