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山的那一邊還是山800字作文

山的那一邊還是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座落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裡到處都是山。山裡有一條小河,河水靜靜的流淌着,從我家的門前經過,彎彎曲曲地流向遠方,我曾好幾次都跟着小河走。記得有一次跟着幾個膽大的夥伴走了很長的一段,山路崎嶇,腳都磨破皮了,回到村口,也是伸手不見五指了。只見到處都是火把,到處都是喊聲,可是每次都走不到小河的盡頭,每次都被黑乎乎的山洞嚇得調頭就跑,每次都走不出那些大山。我的童年生活就是在那裡渡過的。

  其實我的童年生活是很幸福的。那時我是家裡的獨子,父母特別疼愛我,從不讓我上山幹活。我每天都和着村裡同齡的孩子一起玩耍,玩各種各樣的遊戲:“打仗”、砌“長城”、什麼都有。

  還經常和我的一個堂兄弟吉祥一起去村東頭玩。那裡有一位白鬍子老爺爺,我們都叫他龍爺爺。他個子矮矮的,鬍子長長的,經常提着一根汗煙,叭噠叭噠抽着,不抽時就不停把弄着,在大門前從日出坐到日落,連吃飯都是他兒媳婦端到他面前,好像就怕別人會把房子給他背走似的。我倆喜歡去他那裡,因為他那裡有許多很好聽的故事,什麼打土匪啦,當紅軍啦,多數講的都是山那邊的事。每次去了,他都會把汗煙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總是重複那句,祖上留下的東西就是“巴適“。然後他就會給我們講山那邊的事,我們總會對山那邊存下許多幻想:大海究竟有多大,能裝下一個天嗎?;火車日夜不停的走,它晚上能看得見路嗎?真希望它有一天走錯了來到我們這裡,把我帶到山的那邊去。開始上學了,我們才漸漸對這些東西有了較合理正確的認識,但始終還是對山的那一邊充滿着越來越多的夢想,總盼着有一天能走出那些大山。父母不時的鼓勵着我:“好好學習吧,學好了,你就會到山的那一邊去讀書的,到時你想看到的,想得到的一切都會有”。

  直到有一天,村長來挨家挨戶的講村裡要修公路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早就飛到山的那邊去了。隨着我的小學畢業,忠於夢想成真了,我隨着父母坐上了去城裡的汽車。現在真的是走出去了,可是走出去才知道:“山的那一邊,其實還是山”。



山的那一邊還是山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