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續編凡卡1000字作文

續編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夢中,凡卡夢見俄國解放了,他看見他的爺爺把他接回了家,他爺爺此時已經的十分富有了,夢中又使他看見了他那和藹可親的爺爺,看見了那條非常討人喜歡的“泥鰍”,看見了老母狗“卡希旦卡”……在夢中,他是無憂無慮,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他夢見他正在和阿遼娜、獨眼的艾果爾還有許多許多他的好朋友正在愉快的聊天,正在玩遊戲。 

  正當他還沉浸在那些美妙的夢中時,一陣陣的哭泣似乎把老闆娘催了回來,“啊!”老闆娘尖叫了一聲,臉上的肌肉不斷的抖動着,立刻跑去安慰她的那個令人厭惡的老是愛哭的小寶寶,慢慢地,小寶寶不哭了,甜甜地睡著了,可這並不能平息老闆娘的怒火,因為凡卡的主要活兒就是幫老闆娘照看她的寶寶,這時,老闆娘清了清她那像鴨公那樣難聽的嗓門,喊道:“凡卡!你給我出來!”可凡卡此時正沉浸於那美妙的夢中,根本不知道夢外的絲毫情況,也就根本不知道老闆娘在叫他,話音停了半晌,見凡卡還沒出來,老闆娘便想看看凡卡到底在幹什麼,只見她生氣地來到凡卡的“房間”——只是一條給凡卡睡覺的走廊的一個小角落,看見凡卡竟然在睡大覺,她生氣地揪着凡卡的頭髮說:“你這個懶鬼!竟然在這裡睡大覺?!看我不打死你!”話音剛落,老闆娘就拿起在身旁的楦頭朝着還半醒半睡的凡卡打去,一邊還詛咒着說:“祝你永遠不得好死,天天痛苦,……你這個懶鬼!打死你!打你!……”等她罵完一大堆骯髒得不可聽的話后,看見凡卡已經昏迷不醒了,就去拿了盆冷水潑向凡卡,接着又把他拉了起來,說:“快去幹活!”凡卡沒辦法,只好又拖着沉重身軀去幹活了,這時,恰好給一個也在這裡工作的心地也是比較善良的人看見了,他被眼前的畫面驚呆了,想:“哇!老闆娘真是狠毒呀!連小孩都下得了手!”突然,他的腦袋裡忽然蹦出了一種想法,他想把凡卡送回凡卡他自己的家去,他自己也認為這個主意好,於是他便按照他的計劃去做了。 

  到了晚上,也就是睡覺的時間,他踮手踮腳地下了床,叫醒了凡卡,拉着他的手,悄悄地走出了鞋店,出門后,他用盡全力地把凡卡搖醒,說:“你醒醒!醒醒!”凡卡終於被搖醒了,帶着模模糊糊的口音說:“你在幹嗎?”那個人說:“我們自由啦!告訴我你的家在哪?”“在……”凡卡說道。於是那人在凡卡的指引下來到了凡卡的家,那人又把凡卡交給了凡卡的爺爺,又對他爺爺說:“請問我能不能在這家主人這兒工作?”於是凡卡的爺爺便向他主人說了,他看了看那人,說:“好吧!……”於是那人便留在了凡卡他爺爺的主人家,而凡卡也和他一起快樂地生活着……

續編凡卡 標籤:續編作文 狐假虎威續編作文 《窮人》續編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