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園子里的豆芽樹(開篇)——此文獻給太平洋(豆芽1300字作文

園子里的豆芽樹(開篇)——此文獻給太平洋(豆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給你一個選擇,下輩子,你願意投什麼胎?”

  神的聲音如此地近,包圍在身邊,卻絲毫感覺不到他或她的存在。

  “那麼,就讓我變成一棵豆芽樹吧。種在她的園子里。”聲音平靜毫無任何雜質地清澈。 

  “給你一個選擇,下輩子,你願意投什麼胎?”

  站在奈何橋上,兩行清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握着橋繩,看着拿着孟婆湯的神。

  “那麼,就讓我變成一座園子吧。落在她的家中。”聲音顫抖卻堅定不已。

  

  ——契子 A.

  “燦次。為什麼你家裡會有一棵好奇怪好奇怪的樹哦。”

  “嗯。它好像是自己就留在這裡的。它,就叫豆芽樹吧。”拿着花灑在不停地給我喜愛的花兒們澆水。彷彿看到在太陽光下的它們,伸直了根莖,在舒服地沐浴着。

  “什麼嘛……豆芽哪裡會長成樹的哦。”奈隨皺着眉頭叉着手臂,一副不屑的樣子盯着我。  

  “燦次。你有沒有想過。”

  “什麼?”

  “上輩子我們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會今生在這裡遇見?還有噢,為什麼我要喚你燦次而不是奈隨呢?”

  坐在屋頂的盪鞦韆上,我會感覺到,我似乎和月亮,和天空變得更近,更近。我喜歡它們。似乎我們很早就相識,只是走的路不同罷了。

  “因為是我喚你奈隨呵。”

  “燦次。”

  “嗯?”

  “你不覺得,你們家的園子和豆芽樹就像是一對戀人。它們都很像你呃。”

  “……你的想象力很豐富。” B.

  早晨的陽光很適宜。它讓我覺得很親切。

  哦。我是在燦次家裡的那一棵豆芽樹。準確來說,只是一棵豆芽而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成為一棵豆芽樹是我在這個世界的唯一生存下來的理由。

  在我腳下的那一片濕潤溫暖的土地。我覺得,她似乎很喜歡燦次。我的主人。可是,為什麼我覺得,主人跟我在很久很久就認識了呢?

  哦。在燦次身邊的那個女孩子很可愛也很天真。但是,在她心裡似乎正在孕育着一種奇怪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唯一知道的,那樣東西總有一天會成長,長成一種對燦次有着危險的東西。

  在那個時候之前,我惟有祈禱。 C.

  燦次可愛的腳丫子落在我的懷抱里。她很細心地對我懷裡的孩子們給予照顧。看到她的笑容,我的心卻隱隱疼痛。

  為什麼呢?燦次和我,是不是很早就認識了?為什麼我感覺她的一舉一動都在牽動着我的心,她的歡笑,她的淚水,我的心情也會隨着她的改變而改變。

  只是,我會一直在這裡守候着我的燦次。

  哦。還有那一棵可愛的豆芽樹。看到他每天努力地紮根,努力地生長,充滿了堅定的堅強。自己也覺得被他感染得很充實。

  燦次,請允許我今生看守你。

園子里的豆芽樹(開篇)——此文獻給太平洋(豆芽 標籤:太平洋作文 菜園子作文 可愛的豆豆作文 鏡子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