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鑰匙在這一邊,鎖在那一邊600字作文

鑰匙在這一邊,鎖在那一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把鑰匙還在。

  這是我初二的時候,英語老師交給我的,我一直把它和我的家門鑰匙串在一起,每天都帶在身上——其實它在一年前就用不上了,因為初三換了教室,我又多了一把小鑰匙。可惜在畢業前幾天,它被收回去了。而那把陪伴我兩年的小鑰匙,或許是因為鎖眼換了,它似乎是被遺忘在我這裡了。

  畢業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可是三年的情誼,總是難捨難分的。

  每次我開門的時候,都會看見那把很久沒用過的小鑰匙——又想起了初中的時候,大家在一起的場景——可惜都已經過去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中考前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我們都哭得很傷心。畢業那天,我們又很高興地出去聚會——那是最後一次,我看見他們的面容。

  雖然,現在每天大家在群里都聊得很有興緻,但是我總感覺我們中間隔着什麼,似乎我們相距很遠很遠。

  如今,物是人非——只有那把小鑰匙,那不小心被滯留在我這裡的小鑰匙,還在。

  可是,鑰匙在我這裡,鎖,又在哪裡呢?

  它是依舊掛在兩年前的那間教室門口嗎?還是在保管室的某個角落呢?

  無論它現在究竟在哪裡,我都找不到了。我只剩下這把小鑰匙,能做什麼呢?

  我不想再用它來懷念過去了——我知道,就算我再大哭一場,也都不會回來了。

  既然鑰匙丟了鎖,那就這樣吧。看來這鎖,也是打不開了。不如就讓它們天各一方,就讓那把小鑰匙封鎖我的記憶,埋葬。

  人若倒着走,總會撞到牆的。

  回憶那麼美好,卻扼殺青春。這把小鑰匙,就是我的回憶,可惜天意讓它丟了鎖,只好各自封鎖了。

  這份回憶,就這樣吧。別讓它打開——我怕思念掉出來。

  初三:陳佳琳



鑰匙在這一邊,鎖在那一邊 標籤:在那一刻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在這裡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