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邊的世界燈火闌珊800字作文

那一邊的世界燈火闌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原來的原來,一直有那麼一個人默默地站在我的背後,陪我走過那段陰鬱的日子。才發現,那一刻,愛竟從未改變!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題記

  一直以來,母親,我和你總是透着無盡的疏離,似有一層薄薄的紗把我們阻隔在了兩個不同的世界里,無法逾越的是心靈的代溝……

  印象中的你,總是那麼的沉默寡言,默默地辛勤勞作着,平凡得近乎卑微。和你處在一起的時候,空氣是壓抑沉悶的,我總是和你無言以對,十分的尷尬。有一次,你為了打破這沉寂的氣氛,你愣愣地傻笑,“囡囡回來了,我做飯去。”接着我聽到一陣鍋碗瓢勺敲打碰撞發出的聲音。

  似乎時間讓我慢慢看清你,平凡的外表下,藏着一個不一樣的你。還記得那是一段憂鬱的日子!

  風兒總是呼呼作響。夜晚,我跌跌撞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像是掉進了黑暗的冰窖里,全身都是冰冷一片,我被人生的挫折打敗了,傷得體無完膚。

  到家時,你看見我蒼白的面容,愣了愣,啥都沒說,轉身進了廚房,我聽見了你長長的嘆息聲……

  狼狽的的我躲進卧室痛哭。是的,怯懦的我被考試打敗了!我哭得斯歇底里時,一陣咚咚的開門聲之後,你端着一杯溫熱的牛奶走了進來,牛奶杯輕輕地放在了台桌上,你準備默默地離開。絕望如我,彷彿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是愛把我緊緊包圍!才發現你一直都在背後默默關心我,支持我。可是我整日在厚厚的作業本築起的迷霧圍城中,迷失了自我,忽略了你,竟不知你用無言又無私的愛,愛我愛得如此深沉啊!我喊了一聲“媽!”你頓住了腳步,我跑上前去深深地抱住了你,好久好久,終是無法放開……

  母親,我知道人生之路必經風風雨雨,但我也會微笑着走下去!因為我的旅途永遠不會孤單。

  那一夜真的好美好美,華燈初上,慢慢地,我走進了你的世界,那一邊的世界燈火闌珊……

  後記:不管你曾經是否注意過它,它總在原地等待,那樣的愛何等的偉大啊!當你疲倦了,垂頭喪氣之時,回過頭來望一望,才發現原來它一直都在,愛竟從未改變。微微一笑,道一聲:哦,原來你也在這裡。真好!

  初三:七日煙火



那一邊的世界燈火闌珊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燈火作文 萬家燈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