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邊的向日葵1000字作文

那一邊的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暖暖的夏風吹過,仔細地親吻着每一朵葵花的臉頰。那熱情的夏風又調皮地溜過我的裙角。向日葵用儘力氣伸長着自己的枝葉,但卻少了那份熱烈,哥哥,還好嗎。

  “哥哥,我種完了,哈哈,我比你快。”我頂着有太陽余香的臉朝哥哥傻笑。“嗯嗯,真厲害,玲兒真棒!”哥哥笑笑說。

  我左踩踩右踩踩地跑向哥哥。然後用沾滿泥巴的小臟手去拉哥哥的手。

  “呼!終於種完了,妹,哥哥厲害吧?”哥哥對我得意地說。“哪有,明明都是我種的耶。”我嘟嘟嘴。“好好好,是我家妹妹種的。”哥哥寵溺地回答我。

  “哈哈哈。”我和哥哥叉着腰對一地的向日葵發出征服的大笑。

  “妹,我要活得跟向日葵一樣有朝氣,然後好好照顧你和外婆,妹妹也要快快長大才行哦!比過我們的向日葵。”(我和哥哥當時六歲)。

  “嗯嗯,哥哥有前途。”我捂嘴偷笑。哥哥挑挑眉:“什麼嘛,一點也不誠懇。”“哪有。”我佯裝生氣地回答。“明明就有,就有。你。”哥哥哼哼說。“哪有哪有,看,說不過了我了吧,小氣鬼哥哥。”我邊說邊做鬼臉:“哈哈哈,來追我啊,小氣鬼小氣鬼。”哥哥氣得小臉通紅結巴說:“你。你給我等着。”哥哥邊說邊追我。

  我和哥哥追跑在田間,那時的純真,現在。

  一轉眼幾年了,向日葵長大了。

  “抓小偷,抓小偷。”鄰居又在喊了,我看見那個逃跑的影子,呵呵,哥哥。我跑出屋去,我也追着那個“小偷”,那個我熟悉的陌生人。

  不知不覺到了那邊向日葵的地方。“哥,你怎麼又偷東西了。”我帶着哭腔說。“要你管,滾開!別以為你是我的誰。”哥哥不屑地說。我用手去拉哥哥,但與種花時已經不同了。“我再說一遍,給我滾!”哥哥狂吼。我咬牙不放。“滾!”哥哥怒吼着把我推開。然後消失在了田野上,消失在了以前的向日葵中。

  還是一樣的夏風,向日葵花開了,但一切都變了,我捂住嘴,盡量安撫自己,安慰自己,哥哥沒變,沒變。風好溫柔,樹葉也是那時的綠,還有我。我不斷回憶着,可眼淚像斷了的珍珠項鏈,一顆一顆滑落我的臉龐。

  怎麼會變呢?

  後來,哥哥被嬸嬸帶走,去打工了。

  向日葵花又開了,還是那麼美,那麼燦爛,卻沒了那份熱烈與純真。我仍舊記得那一串串的笑,記得那個寵溺我的人。

  那一邊的向日葵,你還在嗎,還好嗎,還是那麼堅強認真嗎?

  我想那份純真會一直在的吧。

  重慶璧山縣重慶市璧山縣八塘中學初三:kyra



那一邊的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