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道流動的風景線900字作文

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它是城市上空一顆璀璨的明珠,它也是環繞着城市的一根別緻的紐帶,它帶給我們新奇的視角,也給我們文明的享受。重慶人一直夢想着,有那麼一天,翻山越嶺,如履平地。重慶人一直夢想着,有那麼一天,在盛夏酷暑時節,坐在涼爽舒適的車上,一路暢通,快速安全地到達目的地。經過多年努力,夢想已經變成現實。當輕軌在城市出現,人們輕輕鬆鬆穿越於城市之間的時候,重慶的快速立體交通網絡便形成了。輕軌是我們的空中巴士,是我們舒適而流動的家,也是綠色安全的城市觀景台和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輕軌非常平穩。雖然站着偶爾感覺有點搖晃,但決不會像汽車那樣大幅度搖晃得讓你前伏後仰。如果你放一杯水在坐椅上,就會發現坐椅上的水杯不會濺出一滴水。

  輕軌是那樣快捷。每個車站只停車40秒,列車開關門完全採用自動控制,所用時間僅在20秒內。中途沒有紅綠燈,還決不會出現塞車等狀況,這些都能夠有效的節約時間。它的快捷為忙碌的人們提供了交通工具。最高時速達到75公里,平均時速32公里,而主城區公交車平均時速不到20公里。

  輕軌是那樣環保。輕軌列車採用橡膠輪胎,在行駛時沒有輪軌衝撞聲,沒有鳴笛。車速相同時行駛中的噪音遠遠低於地面車輛的噪音。坐在輕軌上根本聽不見輕軌發出的聲音。因為輕軌所發出的噪音不超過65分貝,只相當於一輛奧迪汽車行駛時所發出的噪音而已。輕軌沿線道路環境噪音是71?74分貝,楊家坪步行街是64。3?66。2分貝,輕軌速度在30千米每小時?60千米每小時時,噪音為57。8?64分貝。同時可以減少一氧化碳排放量50噸,減少氮氫化合物排放量60噸,大量減少地面揚塵。

  乘坐輕軌還可以看見沿途美麗的風景。在楊家坪站可以體驗商業步行街的繁華,在袁家崗站可以觀奧體中心的雄偉,在佛圖關站可以領略到“森林”的神奇和秀麗,在李子壩站可以遠眺北濱路的秀麗,在大溪溝和黃花園站可以聞到嘉陵江江水的清新,在牛角沱站可以看兩橋飛架南北。

  是什麼,來得悄無聲息,去得不留痕迹,卻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是什麼,像一顆流星,在碧藍的天幕中一瞬而逝?你猜到了嗎?對了,那就是我的家鄉重慶修建起來的交通工具??輕軌。啊!輕軌,你是山城特色,巴渝文化的美麗長廊,你樹立了新重慶的形象,提高了新重慶的知名度,真是我們重慶人民的驕傲!白天的重慶火熱而喧鬧,夜晚的重慶寧靜而閃爍,但因為有了你而魅力四射。重慶因為有了你而現代文明。



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 最美的風景線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