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500字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你跨進了仙游縣榜頭鎮壩下工藝城時,總會被那林立的??h工藝廠何一排排琳琅滿目地工藝展示館所迷戀着。 

  工藝展示館中,那高雅無比的床鋪,油光發亮的太師椅,古色古香的書櫥,還有茶几、筆筒、沙發、佛像、煙斗……每一件都刻上花草鳥獸的圖案,真是栩栩如生,精美別緻。每一件工藝品造型奇特。別有風韻,樣樣都展示出中華民族文化古典風格。如此精緻美觀的工藝品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呢? 

  走進了工藝廠,只見工人忙着加工木料,然後送進雕刻車間,雕刻這一工序是用電腦控制的“電腦雕”,看了電腦雕刻,人們不僅會由衷地感嘆,中國已進了高科技的嶄新時代。最艱巨的要算是磨刨程序,工人們把每件工藝品磨得油光發亮,看到這裡,我體會到每件工藝品都凝注着工人們的汗水和智慧。據了解,一般大小的廠家每年可盈利上千萬元,工人每年每人可掙到十來萬的工資。 

  經濟的發展帶動了文化生活的發展,文化生活又推動了經濟的發展,到了夜晚,在五彩燈下,在美妙的音樂聲,經過一天勞累后的工人有的在歡快地跳廣場舞,有的在表演文藝節目。各種的鼓隊的鼓聲響徹雲霄,而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令人留連忘返嗎?壩下工藝城真是仙游縣的夜明珠啊!在不斷地閃爍着亮麗的光彩。 

  壩下工藝城是仙游的明珠,更是是中國的明珠,把人帶回了古代,品味着古典傢具的風味。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