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700字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風景線,在我的記憶中也珍藏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是一次難忘的才藝展示,上周末爺爺乘汽車從漣水到南京來看我,我端着剛泡好的茶給他,他還沒落座,就大聲對我說:“明明,快彈琵琶給我聽,我都念叨半年了。”我懷抱琵琶坐到他的面前,對他說:“我剛學了《草原英雄小姐妹》,請您聽聽。”首先我醞釀了一下情緒,那琵琶倚在我懷中,靜靜的,似乎從來不曾響過。 

  但是,看! 

  我的右手如閃電般劃過琴弦,傳入耳畔的是悠揚的樂聲。在我們的眼前展現的是一幅美輪美奐的畫面: 

  旭日東升,朝霞映紅了草原,大地復蘇了,草原蘇醒了,小姐妹趕着集體的羊群來到了草原上。駿馬一樣,是飄蕩着的朵朵白雲;藍綢一樣,是一碧如洗的藍天;白雪一樣,是成群的綿羊;綠玉一樣,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彈着彈着,我忽然看到爺爺的眼睛里,有兩個雪亮的光點在閃動,我感到熱血在體內沸騰、燃燒,我把全部的激情都投入到樂曲中了,我把自己化作了一朵白雲,飄入到樂曲中。 

  忽然,天色驟變,狂風呼嘯而來,我的手在琴弦上快速移動,愈來愈快,模擬着狂風怒號的聲音。我都忘記自己在彈琴了,緊接着,我的左手猛烈地開始拉弦、揉弦、絞弦,把鋪天蓋地的暴風雪表現得淋漓盡致,我感到自己的汗水已經浸濕了襯衫。 

  漸漸地暴風雪越來越弱,慢慢地停了下來。小姐妹把羊群趕出了山洞,眼前是一片白皚皚的冰雪,暖洋洋的太陽重新鑽出雲層,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琴聲也愈來愈小,直至停止。我的耳畔是一片寂靜,爺爺正出神地望着琵琶。十秒鐘的寂靜后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爺爺緊緊地擁抱着我,用扎人的鬍鬚不停地親着我的小臉蛋。我笑了,笑聲在藍天里傳得很遠很遠…… 

  這次成功雖然微不足道,但我卻認為這是我學琵琶以來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我將把它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中,時刻勉勵自己更上一層樓。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