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700字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家養的一棵迎春竹失去了往日的活力。這件事,還要追溯到今年冬天…… 

  春節快要到了,人們都在忙忙碌碌地裝飾着自己的家。 我和奶奶逛超市的時候,遠遠地看到了一盆迎春竹。翠綠的葉子生氣盎然,我們小心翼翼的把它請到了家裡。 擺在吧台上,頓時使不太明亮的廳里增添了一抹綠色,在這個寒冷的冬季由於它的到來竟然有了春的感覺! 我十分細心地呵護它,每天給它澆水。迎春竹好像懂得我的心意,也十分努力的生長着,成為了家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可是,剛剛過完年,再看這棵迎春竹時,不禁令我大驚失色,原本還綠油油的竹子現在已經發黃,明顯沒有了往日的活力。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過年的時候太忙了,沒有仔細地照顧它。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除了每天給它澆水,在有太陽的時候,我還會把它拿到陽台上曬太陽。但是無論我怎樣細心照料,迎春竹不但沒有好轉,它的葉子也開始脫落,竹身也慢慢地枯萎。我百思不解,為什麼我這樣盡心照料后的竹子反而沒有了生機呢?我認為它過不了多久就會離開人世, 只好把它放在陽台的角落裡……

  春天到了,家裡又種了許多花。

  在我忙着幫爺爺澆花的時候,依稀覺得陽台的角落裡有點點綠色,趕緊過去看——原來被我遺棄的這一棵竹子竟然用它那頑強的生命力爆發出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奇迹,它不僅活了下來,而且抽出了絲絲??俊! ?BR>

  這一次,我們把它和其它花兒一起放在陽台上,讓它自由的生長。和那些奼紫嫣紅的花兒的相比,它雖然沒有美麗的花朵,但是迎春竹驕傲的抬起頭,用那樸實的綠葉使自己脫穎而出。在炎炎夏日,迎春竹依然鬱鬱蔥蔥,它是冬日的暖陽,是夏季的清涼!更是我家一抹亮麗的風景線。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