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育才橋900字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育才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的校園十分美麗,有碧波蕩漾的游泳池,有鮮花怒放的花壇,有宏偉壯麗的科技大樓,但令我喜歡和難以忘懷的還是那校園裡亮麗的風景線??育才橋。

  育才橋在高段部的操場邊,它呈梯形,十分寬闊,寬五米,長七米左右,我們十個同學並排走也不會覺得擁擠,育才橋十分堅固,是由鋼筋、水泥和石子建築而成的,我們學校四千多名老師和同學在上面走來走去也很安全。育才橋上的欄杆是深綠色的,有一米二三左右,上面刻着漂亮的花紋,欄杆時時刻刻保護着我們,不讓我們摔下去;橋兩邊也有柱子,一邊有九根,上面貼着橘黃色和藍色兩種顏色的瓷磚,看上去十分漂亮。育才橋上還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你看,那石榴樹正開着花,紅艷艷的花朵宛如一團小小的紅雲,還不時引蜜蜂來采蜜;你瞧,那綠油油的棕樹,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生機;橋的周圍還有許多樹木,梧桐樹、黃角樹長得十分地茂盛,幾乎要把育才橋給遮住了。微風吹來,橋角的薔薇花宛如一隻只蝴蝶。育才橋的右側有着“育才橋”三個金光閃閃而又奪目的大字。橋下是我的家鄉那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巴川河,魚兒在裡面歡快地嬉戲着,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給人一種美的享受。下課時,同學們來到育才橋,望一望清澈的巴川河,心中的煩惱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每當站在育才橋上,我便又想起了以前的小橋,那時的橋很小,寬只有兩米左右,同學們和老師在上面走十分地不方便,還容易發生不安全事故,而現在的橋又寬闊又堅固,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了。

  每當我看到平坦的育才橋時,“一個腳印也不留”的感人故事就會想起。在修建育才橋的時候,李校長是親自監督的,特別是橋剛鋪好還沒有完全乾的時候,李校長怕橋面上被人踩上腳印,便一直守侯在育才橋的旁邊,從下午守到傍晚,又從傍晚守到深夜,李校長默默地守着育才橋,只是為了讓我們看到、走上平坦的育才橋,他真是一位無私奉獻的校長呀!

  每當我走過育才橋的時候,便會想起那辛勤的園丁——老師,老師不也是一座橋樑嗎?她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們,教我們知識,我們跨過老師這座“橋”,就會到達知識的彼岸,走進成功的殿堂。

  啊!育才橋真不愧為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愛育才橋,我更愛我的校園!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育才橋 標籤: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