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道美麗的風景線1600字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他邁着如鐵鏈沉重般的步伐,一顛一拽艱難的往上爬。儘管他已經累的疲倦不堪,儘管他已經汗流浹背,但他還是始終沒有放棄。他仍一顛一簸地向更高的境界進發,只為了尋找那棵治病的奇草。 

  這是在一個小村裡的一座山,在這個孤僻幽深的小村子里,僅僅就那麼幾十戶人家,早年逝父的他,一出生就是一個跛子,與母親相依為命,高齡七旬的母親至今病倒在床,他聽說在着山頂有着一種奇特的藥草,可以治病。 

  這山雖不高,但峭壁懸崖,高低起伏,山中還有一些致人於死地的陷阱,危難重重。自古以來爬上此山的人寥寥無幾,但無一倖免,紛紛死於這恐怖險峻的山。健全人都無法爬上甚至不敢嘗試的事,對一個跛子來說有何等艱難與自不量力呢? 

  他早早就出來了,他走之前告訴母親,他到外面去散散步,順便去看看他們家的那群羊,他已經把三餐飯都準備好了,放在靠近床邊的桌子。母親叮囑了聲‘小心點’。他就走了。 

  杜鵑鳥悲歌凄涼,百靈鳥連連哀鳴,樹木都垂下了頭,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在此刻喚發出悲涼的點綴,所有的一切都在這一刻不再具有生命力。 可他還是下定決心:爬!爬! 

  他雙手緊緊抓住石塊,青筋突兀如旁虯卧龍般,那隻腳緩慢而痛苦地往上挪動,另一隻腳賣力一蹬上。繼續往上抱緊一個石塊,兩隻腳一上一下的伸張,險些被光滑的石塊滑倒。他心裡冒了一陣冷汗,雙腿直發軟,但一下子就恢復了。 

  他抓住石縫中的一枝樹榦,繼續向上爬,他剛要把腳向上跨,不料腳伸到兩塊油滑大石之間的縫隙,那隻腳就好像被夾住一樣,動彈不得,很酸很痛,他打算把腳拿出來,但兩塊石頭就像磁鐵般夾住他的腳,前膝蓋的骨頭被夾得深痛,突然,他下意識的發現,他的腳被夾得越來越下,他知道如果再不拔出腳的話,就會被夾死在這裡,他咬緊牙齒,緊鎖眉頭,使勁地把腳向上移,筋骨與石頭的碰撞擠壓使他的腳有一種即將粉碎的感覺,巨痛纏繞,他再次咬牙,發出巨大的聲響‘啊…’,片刻之後腳麻痹了,他睜開眼睛往下看,腳出來了,熱汗與冷汗浸濕了他的臉頰,那隻腳紅彤彤,紫紅紫紅,又有點青腫,但他卻笑了。 

  他看到了山頂峰,就在離他不遠處,顧不上疼痛,他又開始往上爬。雙手抓住石頭,使出全身力氣,雙腳向上邁,汗水的衝擊下,他終於,終於邁上了那山的最頂峰。 

  他躺在那裡,全身已經匱乏,呼吸急促,突然,他又爬起來,跛着腳,尋找着那種奇特的草,摘了一些,看着那火紅的太陽散發出的霞光萬丈,似乎聚集在他一個人的身上。杜鵑、百靈的歡歌笑語,那綠油油的樹木顫動着生命的綠意。手中握的草,似乎也在迸發著歡歌, 

  他笑了,笑的那麼的甜… 此刻,展現的是一道多麼美的風景線啊! 

  這風景線,不僅僅屬於杜鵑、樹木…更多的是屬於那位偉大的創造者! 

  他深呼吸着,但他知道,他不能再此久留,他必須在黃昏之前趕回去,不然母親會擔心的!於是他帶了那些奇草,開始了爬下山底的路途,有了爬上來的經驗,他心裡有了底,但仍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往下爬。 

  “平常他都是很早就回來的,今天怎麼了,這麼晚了還不回來” 

  卧在床上的母親嘴裡念叨着。心裡像沉着一塊大石頭,害怕他出了什麼事?母親很久沒下床過了,她慢慢、抓着拐杖爬下了床,拄着拐杖走出家門找兒子。 

  “一步、兩步、三步、落地!”他安全的爬下來了。他趕緊顛顛簸簸地跑回家,他知道母親肯定等急了,他飛快地跑着。 

  母親佝僂着腰,拄着拐杖,嘴裡叫着“阿達、阿達…” 

  他跑到那個小棚子前,發現了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瘦小而高大,是他母親,叫着他的名字,他喜極而泣,大喊了一聲“媽!”母親轉頭看來,發現了兒子,十分激動,看著兒子手中的那攢草,她明白了一切,又不敢相信這一切。 

  “你爬上去了”母親的聲音抖動着。 

  “是,媽,我爬上去了” 他回答道。 

  他們緊緊地抱着對方, 落日的餘暉灑照在他們的身上,格外耀眼,格外閃亮… 

  多麼美麗的一道風景線。親情的愛創造着傳奇的歷史,突破了有史以來的記錄,打造了人世間最美的一道風景! 

  這風景,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它是獨一無二的。多麼美,多麼動人的一道風景啊!傳遞着,傳遞着……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