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道亮麗的風景線700字作文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漫長的生命長河中,時間在慢慢的流逝,但是生命中一些美好的瞬間卻刻在了我們心中,他也許不是那麼的令人震撼,也沒有那麼的精彩動人,而在我們心中卻是那麼的美好。

  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幅美好的畫面。

  在一條繁華的街道上,有一位老人正在顫顫巍巍、步履蹣跚地走着,他的頭髮花白,皺紋滿臉,眼睛眯成一條線,有些駝背,拄着一根拐杖,在寒風中一點一點地挪動着,彷彿風一吹就要跌倒似的。

  突然,人們好像聽到了“澎——”的一聲,大家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轉向了那位老人,果然是老人摔倒的聲音。

  每個人都聽見了,也看見了。但始終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前扶起老人。

  就在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大約二十歲左右的小夥子,他想上前扶起老人,卻被旁邊的一個中年人攔住了。

  “別去,聽我的!”

  “為什麼?”小夥子不解。

  “以前我也像你一樣,遇到這種情況我也會上前幫忙,但是……”中年人開始講述他的故事,“但是幾個月前的一天,我不再這樣做。同樣是這樣的情況,我把老人扶起來後送到了醫院,他的兒女趕來后,認為是我把老人撞倒的……”

  說到這裡,小夥子打斷了中年人的話,並堅持要幫助這位老人。中年人無奈地嘆了口氣,揮了揮手:“也罷。去吧,去吧……”

  小夥子來到老人面前,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來,撿起掉落在老人身邊的拐杖,看到老人還很清醒,便關心地說道:“我送您回家吧。”老人艱難地點了點頭。這時,小夥子脫下了身上的外套,給老人披上,接下來便攙扶着老人向遠處走去,直至消失在人們的眼底。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是快樂的,我們應該學習小夥子的可貴精神——即使不被別人所認可,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同時,我們也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讓自己的行為也成為別人心目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河南鄭州金水區第七十七中學初一:張媛媛



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標籤:一道亮麗的風景作文 亮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作文 一道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