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良是我的優點600字作文

善良是我的優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有人問我:“你有什麼優點?”我想我的優點應該是善良。

  記得去年在深圳的時候,一個炎熱的傍晚,我和媽媽路過羅湖廣場,看見那兒有一些乞丐,頭髮亂蓬蓬的,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有一個女乞丐手中還抱着小孩子,可憐巴巴的。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把手伸進衣袋,打算給那個小孩子幾塊錢。媽媽見我一副關心乞丐的樣子,連忙告誡我說:“現在有好多乞丐都是騙子,小心上當!”我想媽媽說的也是,他們的年齡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有的正值壯年,為何不去找活干,掙錢養活自己呢?想到這兒,我不再理會他們,抬腿正要走,忽然從身後傳來一個女孩的細聲細語:“媽媽,我餓!……”我扭頭循聲望去,只見剛才那個小女孩緊緊地摟住她的媽媽,還在不停地喊肚子餓。我忍不住找理由去想他們不是騙子,也許是因為家裡遭遇飛來橫禍才出來乞討的,也許……想到這兒,我就把身上所有的零花錢給了那個女孩的媽媽。媽媽沒有責怪我,只是說了句:“你這孩子,心腸就是軟!”

  前天下午放學,我回到家鄉,看見隔壁的老太太走路搖來晃去站不穩,便走過去扶了她一把,關心地問:“奶奶您要去哪兒,要不要我扶您去?”老太太笑了,說:“不用了,我去找我外孫。”看着老太太走路顫悠悠的樣子,我於心不忍,扶着她向目的地進發。快到老太太外孫家的時候,我才鬆開了手,道了一聲“再見”,便走開了。

  看了這兩個小故事,相信你肯定會覺得我是個善良的人。用媽媽的話說,我這人心軟。善良是我的優點,我將永遠保持這一優點。



善良是我的優點 標籤:我的優點作文 優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善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