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善良是最好的路標450字作文

善良是最好的路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支考古隊在穿越撒哈拉沙漠時看見了成堆的白骨,隊長出於同情,為他們埋起來又豎起了墓碑。回程的路上,颳起大風,指南針失靈,最後是墓碑為他們指明了方向。是人性的善良,在最危難的時刻拯救了他們,在危難時刻,善良豎起了方向,創造了奇迹。

  在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是探路者,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擺在你面前,當然你也有許許多多個機會去幫助別人。前方的路,我們誰也不知道。而相互幫助,卻可以共同走向光明,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去幫助別人,這樣別人也會幫助你,不是很好嗎。

  善良,很淺顯,每個人都能讀懂這個詞彙,但另一方面,它又很複雜。善良的人臉上不會寫善良,而你做的善事很大程度上別人不會知道,它是發自內心的自願做善事。一個人可以沒有旁人驚羨的姿態,也可以每天忍受貧窮的日子,但是不可以沒有善良之心。離開了善良,人生就暗淡無光。

  善良,保持了生命的純潔,為人生指明了方向。在生命的長河中,沒有誰能留住歲月的腳步,但是善良卻可以像一枚路標,指引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前行,成為一個樸實無華並且智慧快樂的人。



善良是最好的路標 標籤:路標作文 最好的朋友作文 最好的禮物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